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男騎機車自摔「舌骨骨折」 直升機後送台灣搶救

澎湖駐地直升機凌天航空,深夜緊急出勤後送台灣救命。(凌天航空提供)

澎湖駐地直升機凌天航空,深夜緊急出勤後送台灣救命。(凌天航空提供)

2024/03/27 09:1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東北季風強烈,瞬間強風達到8級,馬公市一名男子26日晚間騎車自摔,經民眾發現後緊急通報消防局,由救護車送往三總澎湖分院急救,經電腦斷層精密檢查,竟是罕見的「舌骨骨折」,緊急申請澎湖駐地直升機凌天航空,將病患後送台灣就醫搶命。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調查指出,26日晚間8時許,一名52歲男性騎車自摔,被路過民眾發現向澎湖消防局報案,由119救護車送至三總澎湖分院急診室,據了解該名男性並無酒駕。男子入院後在下顎有15公分撕裂傷且無法吞嚥,三總澎湖分院為該名病人進行電腦斷層等檢查後,發現「舌骨骨折」。

今(27)日凌晨三總澎湖分院向衛福部申請直升機醫療,後送至台灣本島的醫學中心進行後續治療,該件醫療後送任務由澎湖縣駐地醫療直升機凌天航空執行。病人轉出前院方除了給予止痛藥物,更使用澎湖少見的「經鼻氣管內管插管術」,預防病人呼吸道阻塞,確保後送過程中病人生命安全,後續由凌天航空醫療組人員接手醫療照護。

「經鼻氣管內管插管術」是在病人嘴巴因傷無法張開時,仍須維持病患呼吸道時,從鼻腔進行插管動作,有別於一般從口腔插管的方式。凌天航空在27日凌晨1時29分澎湖機場起飛、2時24分病人到達高雄榮總。

男子深夜騎車自摔,竟摔出罕見舌骨骨折。(凌天航空提供)

男子深夜騎車自摔,竟摔出罕見舌骨骨折。(凌天航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