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張!騎士自摔 酒測值竟超標7倍

台南永康區56歲潘姓男子騎車自摔,酒測值竟超標7倍,警訊後依公共危險罪移送。(記者劉婉君翻攝)

台南永康區56歲潘姓男子騎車自摔,酒測值竟超標7倍,警訊後依公共危險罪移送。(記者劉婉君翻攝)

2024/03/15 09:3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永康區一名56歲潘姓男子,13日晚上騎車在高速二街自摔,跌落路邊雜草堆中,永康警分局大橋派出所員警獲報前往,潘男臉部擦挫傷,神情恍惚,員警靠近時發現他的身上散發濃濃酒味,當場進行呼氣酒精濃度測試,數值竟高達1.78mg/L,高達法定標準值0.25mg/L「7倍」以上,一般來說應早已呈現昏迷狀態,讓員警相當傻眼。

據了解,潘男當天因心情不好,獨自1人在工廠內喝了2瓶玻璃瓶裝米酒後,自行騎乘機車返家,行經永康區高速二街時,不勝酒力,自摔醉倒於路邊,大橋派出所警員蔡懿及保五總隊支援員警邱品誠抵達後將其叫醒,潘男企圖以各種理由推託,辯稱沒有騎乘機車,不願配合酒測,僵持了半小時才終於接受酒測,沒想到數值竟高達1.78mg/L,令員警直呼「太誇張」,幸好未造成其他傷亡,訊後將潘男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一般來說,酒測值達0.15mg/L時會反應能力變慢,也是道交處罰條例開罰標準;0.25mg/L時做複雜動作會有障礙,且達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標準;0.55mg/L平衡感跟判斷力有障礙;到了0.85mg/L會產生噁心、嘔吐現象;達1.5mg/L則會呈現呆滯、昏睡;2.0mg/L則會開始呼吸中樞麻痺瀕臨死亡。

永康分局長邱顯良呼籲大眾,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酒駕對於自身及其他用路人危害甚鉅,切勿以身試法,分局也會持續積極查緝酒後駕車行為,以打擊酒駕「醉」犯。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台南永康區56歲潘姓男子騎車自摔,酒測值竟超標7倍,訊後依公共危險罪移送。(記者劉婉君翻攝)

台南永康區56歲潘姓男子騎車自摔,酒測值竟超標7倍,訊後依公共危險罪移送。(記者劉婉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