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買1杯木瓜牛奶酒駕又違規 高雄男懊惱「好貴喔」

劉男開車違停買木瓜牛奶,被員警發現酒駕。(民眾提供)

劉男開車違停買木瓜牛奶,被員警發現酒駕。(民眾提供)

2024/03/12 09:23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劉男(49歲)昨天(10日)晚上8點多開車出門買木瓜牛奶,因違停紅線被員警發現攔查,員警聞到劉男身上有酒味,他辯稱剛吃完飯沒有喝酒,但酒測值每公升0.21毫克已超標,聽到要扣車扣牌又要恐裁罰3萬至12萬元,當場懊悔不已。

三民第一分局哈爾濱派出所指出,劉男昨晚開著休旅車違停在三民區十全二路與天津街口的紅線上,員警見狀上前攔查,發現他身上有濃濃酒味且臉色潮紅,明顯有喝酒情事,劉男先是說自己沒喝酒,聽到要酒測才說下午有喝1瓶啤酒,並不斷喝著手上的木瓜牛奶,但隨即遭員警制止。

劉男的酒測值每公升0.21毫克超過法定0.15的標準值,雖未達公共危險罪移送標準0.25,員警當場禁駛並製單舉發,將汽車當場移置保管及吊扣汽車牌照,劉男相當懊悔,為了買這杯木瓜牛奶,竟然被開了巨額罰單,酒駕部分處3萬至12萬元罰鍰,另臨時違規停車部份,可處300到600元罰鍰。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