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坐機車催油門發酒瘋嗆警「死囡仔」 法官這原因判無罪

鄭男醉酒跨坐機車猛催油門,還嗆警察是「死囡仔」、「熱車而已」,台中地院認為他尚未上路,不是駕駛行為而判決無罪。(記者張瑞楨攝)<h4>☆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h4>

鄭男醉酒跨坐機車猛催油門,還嗆警察是「死囡仔」、「熱車而已」,台中地院認為他尚未上路,不是駕駛行為而判決無罪。(記者張瑞楨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2024/03/09 15:0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鄭姓男子於夜店喝酒後,跨坐機車並啟動引擎,還猛催油門,胡言亂語嗆聲「熱車而已」、「死囡仔敢甲恁爸嗆」,被警方酒測依公共危險罪法辦起訴,台中地方法院審理時,他宣稱躁鬱症發作,他只是想引起警察注意,法官認為鄭男雖醉酒且跨坐機車,又猛催油門,但機車尚未前行,鄭男尚非「駕駛」行為,判決他無罪,可上訴。

鄭姓男子去年9月3日深夜,於中市一家夜店喝酒後,翌日(4日)清晨,他於河南路三段的夜店旁,跨坐機車上且發動引擎,並多次猛催油門,果然引來警方注意攔檢,酒測呼氣酒精濃度也高達0.34毫克,依公共危險罪法辦起訴。

台中地院審理時,鄭男辯稱說,他當時沒有想要騎乘機車上路之意,「我只是要發動引擎,引起警方注意,可能我當時躁鬱症發作,思緒混亂」,不過,他承認自己涉入公共危險罪。

法官傳喚當時的員警,該員警說,他見鄭男坐在機車上,機車位於人行道,已經發動並發出巨響,鄭男一直在催油門,機車似乎要往前,中柱立起來,他走過去叫鄭男下車,當時鄭男還在催油門,還說他要走了。

員警強調,鄭男當時很醉,大聲胡言亂語,包括「熱車而已」、「死囡仔敢甲恁爸嗆」、「你剛才不是叫我騎回去彰化」、「你們有兩個第六分局的少年仔(指員警)叫我騎回去彰化」、「我回去彰化拿藥吃就好了,重點我需要的是合作,我的背包,還有那些錢,還有文件還有證件都在裡面」、「隨便一個囡仔都可以嗆我」。

法官認為,「駕駛」的字義,應是「駕馭」、「行駛」,如果沒有行進,單純發動引擎,不符合「駕駛」,此案鄭男跨坐在機車且發動引擎並催動油門等動作,尚非騎乘機車上路,也就是尚未移動之際,就被警察查獲,不能認定是「駕駛」行為,判決他無罪。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