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萬元罰單裝死7年 執行署一招讓他捧錢來繳

邵姓男子欠了10萬元罰單,裝死7年,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先扣了他存款一千多元,讓他知道事態嚴重,請家人籌10萬來繳罰鍰。(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提供)

邵姓男子欠了10萬元罰單,裝死7年,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先扣了他存款一千多元,讓他知道事態嚴重,請家人籌10萬來繳罰鍰。(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提供)

2024/03/07 20:5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別以為罰單不繳就沒事,邵姓男子7年多前酒駕被罰9萬多,還有另外兩筆違規罰單,加起來破10萬元,但經過交通局幾次催繳邵男都裝死不繳,在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介入後,發現邵男有存款也有保單,先著手扣了他的存款1500多元,邵男才發現事態嚴重,緊急跟家人籌錢,捧著10萬多元到台南分署繳罰鍰。

邵姓男子在2016年酒駕違規,被警方攔查,他的酒測超標後被台南市交通局開罰9萬元,此外他還有兩筆未繳的交通罰款,累積總欠款達到10萬8千元,但是他逾期未繳,交通局才函送給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強制執行。

執行後,台南分署發現邵男有存款也有保單,這都可以查扣,因此扣了邵男的存款1555元來折抵罰鍰,在家人得知此事後,這個月6日與台南分署主動聯繫,表達家庭經濟困難,但願意替邵先生清償欠款,最後家人籌集資金,包括向親友借款,親自替邵男還清所有罰款。

台南分署呼籲,公眾對酒後駕車持「零容忍」態度,建議飲酒不要駕車,對於無法一次性清償罰款的民眾,分署提供了分期付款的選項,但警告若拖欠罰款不繳,將採取嚴格執法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