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公園忘拔鑰匙糊塗車主多 巡佐陳延明3年守護逾百輛機車

陳員這3年來,取走保管逾百輛糊塗車主忘記拔取的機車鑰匙。(二分局提供)

陳員這3年來,取走保管逾百輛糊塗車主忘記拔取的機車鑰匙。(二分局提供)

2024/03/22 10:1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建立於日治時代的台中公園,是台中市民重要地標,是民眾休閒運動的熱門之地,又因緊鄰台中一中商圈,連續假日或特殊節慶,遊客與機車都暴增,卻有頗高比例的機車車主,停妥機車後忘記拔鑰匙,中市警局二分局公園派出所巡佐陳延明,任職該所3年來,共發現逾百輛機車沒拔車鑰匙,他用小舉動守護機車,甚至遇到膽大騙徒,妄想騙警察取鑰匙的特殊案例。

陳員從2021年11月起調任公園派出所迄今,執行巡邏、守望勤務時,都會在公園周邊機車停放區巡視,如果發現粗心的機車騎士或車主,鑰匙忘記拔取,他會主動在機車明顯處所貼上提醒單(告知鑰匙已被警察取走代為保管),再把鑰匙取走,請騎士或車主到派出所領回鑰匙,上述小小的貼心舉動,近3年已守護超過100輛機車。

不過,陳員也曾遇到特殊狀況,陳員說,某次巡邏經過一中街、精武路口時,發現一輛機車鑰匙未拔,陳員取走鑰匙,在機車上提醒單,請車主到公園所領回,沒多久,一名自稱是車主親戚的中年男子,跑來公園所要取回機車鑰匙,陳員查覺有異,向中年男子確認車主身分,此人語氣不悅說,他忘記車主名字,他很不高興質問說,以前都可以直接領取鑰匙,他質疑警察態度不佳故意刁難他,但陳員堅持不給對方車鑰匙,該名男子滿臉不悅地離開。

過了1小時許,一名年輕女性跑來派出所,她說,見到機車上張貼的暖心提醒單後,隨即趕至派出所領回車鑰匙,員警確認車主身分無誤,又問這名年輕女子,在台中是否有親戚?該女子答稱中市並無親戚,也不認識員警所述的中年男子,也就是說,上述男子是騙徒,他見到提醒單,妄想騙警察騎走機車。

第二分局分局長周俊銘呼籲民眾,貴重物品隨身攜帶,切勿擺放機車置物箱內,離開機車時,請查看鑰匙有無拔取,勿貪圖一時便利未拔車鑰匙,導致車輛失竊,「鑰匙帶著走、竊賊偷不走」觀念,才是防竊的不二法門。

陳員先拔取機車鑰匙,在鑰匙孔貼上提醒單,請車主到公園所領回。(二分局提供)

陳員先拔取機車鑰匙,在鑰匙孔貼上提醒單,請車主到公園所領回。(二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