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重文200萬交保北檢抗告成功 北院下午再開羈押庭

台北地方法院召開台北市議員陳重文重開羈押庭。(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地方法院召開台北市議員陳重文重開羈押庭。(記者王藝菘攝)

2024/03/21 14:43

首次上稿:14:16
更新時間:14:4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北投區國民黨籍市議員陳重文,涉收受台智光負責人李慶煌提供的不正當利益,利用質詢機會向北市府施壓,要求市府提高警用監視器的預算,涉圖利、財產來源不明罪,北檢本月15日聲押禁見陳重文,但台北地院裁定陳200萬元交保;檢方提出抗告,高院昨裁定撤銷,發回北院更裁,北院法官定今日下午14時30分重開羈押庭,陳重文能否再次獲交保,或被收押進看守所,備受矚目。

陳重文於下午2時20分戴著口罩抵達台北地院,被媒體層層包圍追問「有沒有圖利、交保有信心嗎」等,他皆一語不發未回答,由2位法警護送上樓開庭。

高院昨裁定指出,陳重文涉嫌重大,其中圖利罪為5年以上重罪,有串證及滅證之虞,陳身為市議員,對相關涉案人及證人有一定程度影響力,且交保後確實仍有勾串證人之舉,北院原裁定未具體說明200萬元保證金何以替代羈押,以及如何衡平權益保障及公共利益維護,故發回北院更裁。

高院裁定透露陳重文交保後還在串證,這成為發回更審的主要原因。為何台北地院仍決定今日開庭,而不於昨晚連夜開庭以防勾串?北院表示,承辦法官昨日就一直盯著抗告結果與發回的卷證,昨晚收到並閱畢高院案卷後,包括交保後的新事證,經深思熟慮後研判今日下午是最佳開庭時機,但基於偵查不公開,不便透露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