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店口角刺死人 高院查出兇嫌脫產賣屋加重判刑14年6月

陳姓男子在北市中山區酒店電梯和黃男發生口角,竟持刀殺害黃男,一審判14年,高院查出陳男事後脫產賣屋企圖逃避民事賠償,毫無悔意,今加重改判為14年6月。(記者楊國文攝)

陳姓男子在北市中山區酒店電梯和黃男發生口角,竟持刀殺害黃男,一審判14年,高院查出陳男事後脫產賣屋企圖逃避民事賠償,毫無悔意,今加重改判為14年6月。(記者楊國文攝)

2024/03/19 18:04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北市陳姓男子和友人程、林姓男子,前年到北市中山區一家酒店飲酒後搭乘電梯欲離去,另名酒客黃男誤以為陳男3人在罵他,雙方爆發口角,出電梯後扭打成一團,衝突間,陳男拿出攜帶的折疊刀刺中黃男胸口,一行人立即逃離並丟棄兇刀,黃男送醫不治,一審依殺人罪判陳男14年徒刑,檢方和陳男均不服提起上訴;高等法院查出陳男事後脫產賣屋,刻意逃避賠償被害人家屬,今加重改判陳男14年6月。

檢警調查,身材壯碩的黃男與陳男等3人並不相識,雙方均於2022年6月9日上午5時40分到北市長春路一家酒店飲酒後搭乘同一部電梯欲離開酒店。

當時,陳男等3人在電梯內不斷「講幹話」互相消遣對方、開玩笑,但一旁黃男誤以為3人在說他,質問他們在罵什麼,陳男3人則覺得莫名其妙,反嗆黃男。

由於雙方均具有酒意,出電梯後,仍不斷互相嗆聲叫囂,程男率先出手毆打黃男,陳男接著加入戰局,3人在酒店1樓的騎樓扭打成一團,由於黃男身材魁梧,陳男為抵抗拿出折疊刀揮舞示威,過程中不慎刺中黃男胸口,黃男當場倒地血流不止,送醫後不治身亡。

陳男見自己闖下大禍,嚇得將折疊刀丟在地上,與程男倉皇地搭上計程車逃離,林男則擔心東窗事發,撿起折疊刀丟棄在附近水溝後離去。事後,陳男投案,坦承犯行,被殺人、傷害罪起訴,程男被依傷害罪、林男依湮滅證據罪起訴。

台北地院審理後,依殺人罪判陳男14年徒刑,程男判4月、林男3月徒刑、程、林2人均可易科罰金定讞。

檢察官和陳男均不服判決,上訴高等法院,高院審理後查出,陳男案發後的同年7月11日以買賣原因,將他名下的房屋出售,且於上訴後即出國未歸,雖然一審時辯解房屋是家人賣掉,他並不知情,但高院認定陳男說謊、卸責,顯然是脫產逃避民意賠償,且從一審審理,上訴時均否認殺人,又拒不到庭,毫無悔意,今加重改判為14年6月。可上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