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來西亞海大男學生K歌遭刺死 兇手被起訴適用國民法官法審理

馬來西亞籍陳姓男大生(箭頭處)去年11月間與友人到基隆一家KTV唱歌,無辜遭刺死案,基隆地檢署今天偵結,將行兇的陳志鴻依傷害致死罪嫌起訴。(資料照,記者林嘉東翻攝)

馬來西亞籍陳姓男大生(箭頭處)去年11月間與友人到基隆一家KTV唱歌,無辜遭刺死案,基隆地檢署今天偵結,將行兇的陳志鴻依傷害致死罪嫌起訴。(資料照,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4/03/13 12:29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國立海洋大學馬來西亞籍陳姓男學生K歌無辜遭刺死案,基隆地檢署調查,行兇的陳志鴻與陳男素不相識,僅因同行張姓與許姓2名友人誤闖陳姓男大生一行人包廂,竟持折疊刀刺死陳姓男大生,今天(13)日將陳志鴻依刑度7年以上的傷害致死罪嫌起訴,全案將適用國民法官法審理。

起訴書指出,23歲陳男就讀海大海洋環境資訊系3年級,去年11月14日晚上與同事到基隆市一家KTV飲酒唱歌;陳志鴻與張姓、許姓友人等10人則在另一間包廂飲酒歡唱,兩幫人馬在歡唱過程中,張、許兩人酒後互推,不慎撞進陳姓男大生包廂內,張、許2人不斷道歉,並未發生衝突。

隔天凌晨4時許,雙方人馬結帳離去後,陳姓男大生與顏姓友人走到愛三騎樓時,巧遇陳志鴻與林姓友人在等紅綠燈,雙方再度為了張、許2人稍早撞進包廂事件發生口角。陳志鴻突然掏出1把折疊刀,朝陳男右大腿內側猛刺1刀,傷及股動脈,顏男左大腿外側也遭刺傷1刀。

陳男送醫急救3天後,因右股動脈橫斷、大量出血,低血容性休克,致多重器官衰竭死亡。陳志鴻行凶後遭逮,被檢方羈押迄今。檢方認定,陳志鴻分別觸犯傷害致死罪與傷害罪,今天將他提起公訴;此外,陳志鴻的林姓友人與陳姓男大生口角過程中,曾徒手毆打陳姓男大生頭部,致其右額受傷,檢察官認定林男涉犯傷害罪嫌,另對林提起公訴。

由於陳志鴻所涉犯傷害致死罪部分,屬於國民法官法第5條第1項第2款所定故意犯罪因而發生死亡結果案件,依國民法官法43條第1項、刑事訴訟法第251條第1項提起公訴,連同在押的陳志鴻於上午移審至基隆地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