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菜郎頻光顧!公所開心農場變「不開心農場」

公所立牌警告偷菜者。(記者顏宏駿攝)

公所立牌警告偷菜者。(記者顏宏駿攝)

2024/03/19 14:2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鎮因為人口老化,老農無力耕作,二代不願接手,境內出現許多閒置的農地,公所為活化農地,也讓老人有事情做,租地開闢「老人開心農場」,獲得鎮民好評,不料因為「偷菜賊」頻頻光顧,許多人心血付諸流水,栽種者自嘲「不開心農場」,公所為此立牌警告「偷菜郎(婆)」。

公所向農民承租兩塊合計近1公頃的土地,提供種苗讓鎮民栽種。每天清晨和傍晚鎮民在此除草、施肥,這裡成為社區的交流據點,每到收成期,栽種者洋溢著豐收的笑容,但近來卻被譏為「不開心農場」,許多成熟的大頭菜被偷走。

林姓鎮民說,偷菜者大都利用深夜,1次偷數顆,今天偷這個區塊,明天偷那區塊,其實所偷的菜價金額並不多,但他們悉心照顧的小菜苗,看著它從小到收成,「大家就是在乎採收的喜悅」,如今因為偷兒頻光顧,「心情很不爽」,確實變成「不開心農場」。

公所表示,雖然鎮民栽種的種苗由公所提供,這都屬於公物,偷菜已涉及刑法偷竊罪,呼籲偷者自重,若發現將報警處理,而目前都屬零星事件,公所考慮在附近裝監視器,警方也會加強巡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