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Honey寫成蜂蜜!熟女捧8萬現金 驚見「美國軍官」簡體錯字心碎

「Richard」自稱在戰地受傷,讓呂女心疼不已。(讀者提供)

「Richard」自稱在戰地受傷,讓呂女心疼不已。(讀者提供)

2024/03/16 17:48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區40歲呂女透過line認識「美籍退休軍官Richard」,Richard早晚噓寒問暖打開呂女心房,為表達真心還將「美國政府給予退休金」裝在保險箱寄來台灣,再稱運費卡關需提供在台帳戶,並要求呂女匯入台幣8萬元作擔保,呂女到銀行遭警方勸阻,再次檢視雙方對話,竟都是簡體字,還將「Honey(甜心)」寫成「蜂蜜」,才及時醒悟。

台中市第四警分局表示,呂女本月認識網友「Richard」,經持續兩週日夜傳訊得知,對方從事軍職,過往曾在美軍海外戰地執勤時受傷,呂女見照片心疼不已,趕往京城銀行文心分行匯款,行員見匯款到義大利羅馬,警告可能是詐騙陷阱,呂女堅持匯款,隨後轉身又去別家銀行,行員趕緊報警求助。

大墩派出所長劉松吉說,警員楊程翔、黃佳玟趕往櫃檯,呂女稱友人欲寄送1個有大筆現金的保險箱,須先支付貨運公司台幣8萬元才運送,並查出兩人在line的聊天對話,呂女看到Richard雙腳受傷躺病床的照片,急得趕到銀行匯款。

呂女原稱朋友介紹,交往快1個月並互吐心聲,不料再次檢視對話竟都是中國簡體字,語意不通還將「Honey(甜心)」寫成「蜂蜜」,立即封鎖切斷詐騙網戀,也感謝警方及行員保住她的生活費。

呂女(右)上網認識「美籍退休軍官Richard」,差點匯出生活費8萬元。(讀者提供)

呂女(右)上網認識「美籍退休軍官Richard」,差點匯出生活費8萬元。(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