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艇界李宗瑞」張志傑連續性侵判9年通緝落網 開庭裝傻躲記者

「遊艇大亨」張志傑涉性侵案,一審被判刑9年,卻畏罪潛逃被逮,高院今開庭,張卻「東躲西藏」,賴在法警身後,不願露臉,後還押。高院訂4月18日宣判。(記者楊國文攝)

「遊艇大亨」張志傑涉性侵案,一審被判刑9年,卻畏罪潛逃被逮,高院今開庭,張卻「東躲西藏」,賴在法警身後,不願露臉,後還押。高院訂4月18日宣判。(記者楊國文攝)

2024/03/14 13:42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開設遊艇公司被稱為「遊艇大亨」的張志傑,因連續涉及性侵案,一審被判刑9年,高院審理時卻畏罪潛逃躲藏,警方獲報捉人,張擬拔槍駁火抵抗仍被逮,幸虧員警及時壓制未釀意外,將他法辦,高等法院今押解張開庭,並傳喚一名員警出庭作證,張否認犯行,庭後,張被還押時看到媒體,竟稱「你認錯人了」,不敢承認,還「東躲西藏」,隱身法警身後,不敢露面。全案訂4月18日上午10時宣判。

據悉,現年52歲的張志傑,曾在軍情局擔任情報員,派駐過墨西哥等處,中校退伍後開始經營遊艇生意,甚至曾在網路上炫耀自己有法國藍帶廚藝學院甜點學歷,更有多名大咖明星搭過他的遊艇,但性侵案爆發後,被媒體冠上「遊艇界李宗瑞」的稱號。

檢方指控,張志傑2017年5月在台北市麗池國賓大樓樓梯間將酒醉女子帶往大佳河濱公園性侵,被判拘役115日及2年徒刑,但獲緩刑5年。他不知悔改,2017年12月在台北市某間錢櫃KTV撿屍性侵一名女子,2018年1月涉嫌在咖啡店對另名女子下藥性侵未遂,被台北地院判刑9年。

張志傑因性侵案被判刑,被要求自2018年6月至2025年6月都要向居住地的轄區派出所定時報到,全案亦上訴高等法院審理中,但張男沒有按時報到,調查發現他已畏罪潛逃。

警方組成專案小組追捕,經數月跟監、埋伏,去年9月終於查出張志傑藏身在新北市淡水一帶,前往圍捕,沒想到張見到警方上門,居然企圖從腰間拔槍射擊,幸虧員警反應快,一擁而上將他壓制,才避免一場槍戰。

警方隨後在張身上查扣1把克拉克手槍、11顆子彈,再帶回藏匿處所搜索,起獲散裝的改造掌心雷手槍1把、子彈5顆、藍波刀1把、登山刀1把、瑞士刀1把、電擊器1只、防彈背心、迷彩偽裝服1套及逃生用繩索等,將張解送歸案。

高等法院去年召開準備庭訊後,今日上午召開審理庭,並傳喚一位員警出庭作證,張胋認犯行,庭訊約2個小時結束。

庭後,張被還押時看到媒體,被問及「為何性侵被害人」等問題時,竟稱「你認錯人了」,還「東躲西藏」,隱身法警身後,不敢露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