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穎孟婚變翻臉!銀行少東前夫不幫她作保 退保100萬獲准

法官2月24日傳喚林穎孟命她另籌100萬元保金,林當天深夜辦保後獲釋。(資料照)

法官2月24日傳喚林穎孟命她另籌100萬元保金,林當天深夜辦保後獲釋。(資料照)

2024/03/14 12:2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無黨籍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被前助理告發以人頭詐領助理費26萬餘元,北檢前年8月起訴林穎孟及其前男友葉曜彰,台北地院審理中;偵查期間林穎孟由林的前夫、前誠泰銀行小開林致光為她擔保100萬元,林致光今年1月離婚後聲請退保,法官2月24日傳喚林穎孟命她另籌100萬元保金,林當天深夜辦保後獲釋。法官認為2人之間存有家暴官司、互有怨懟,認定林致光已不適合擔任林穎孟的具保人,裁准林致光退保。

林致光聲請主張,檢方於2022年3月23日偵查時諭知林穎孟100萬元交保,他因不忍心見她整日偵查後還要四處籌錢,才先替林女繳錢,使林女獲保釋。但2人登記結婚之後,感情不睦,林孟穎還告他傷害、妨害自由、違反保護令等多件訴訟,去年9月15日夫妻分居、不相往來,今年1月10日經北院家事法庭調解,成立離婚。

林致光稱,他和前妻有多起訴訟糾紛,目前關係惡劣至極,無法聯繫林女,也無法擔保她遵期到庭,他客觀上已不適合、主觀上也沒意願再擔任林女的具保人。

林致光並指出,林穎孟任台北市議員時,年薪逾200萬元,名下有台中市大里區房地,並非沒有資力自已擔任具保人,因此希望准予退保。

裁定指出,林穎孟到庭表示,由於林致光辱罵她家人,她很生氣,才會跟林致光說她家人已籌到90萬元,只是速度沒有他快,還說就算沒有林致光,家人一樣有能力幫她籌到保證金。

法官以此裁定,姑且不論2人當初偵查交保時的情感如何,現況是雙方不僅不宜私下聯繫,且「彼此另有怨懟、說法迥異、針鋒相對」,確實已關係交惡至決裂的程度,林致光顯已無法督促林穎孟如期到案,反而有林穎孟報復不到庭、造成林致光保金損害的風險,林致光已不適合為林穎孟擔保,故裁准林致光退保100萬元本金與利息。

林穎孟被控於2018年12月25日聘用葉曜彰為公費助理,並由葉男領取助理薪資供2人支配使用,2020年3月1日,葉男成立公關行銷公司米達克星球並擔任負責人,林穎孟明知葉男因此無法再續聘為議員公費助理,為保留該份助理費用,2人涉嫌謀議將米達克星球新聘的雇員,充作議員公費助理,該雇員再依公司指示處理所承攬的議員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