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美藥師」要通血路 6旬男急匯款買保健品見一幕警醒

王男(左)感謝警方保住生活費。(讀者提供)

王男(左)感謝警方保住生活費。(讀者提供)

2024/03/09 12:41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台中60歲王姓男子疑心血管宿疾常頭暈,上網搜尋通血路保健食品結識自稱「藥師」的中國籍李女,對方誇稱功效經數百人臨床驗證要價2萬8千元,王男心動急匯款,員警告知包裝未註明成分及合法廠商資訊,王男恍然大悟即時阻詐。

烏日警分局表示,這名「中國藥師」照片清秀,每天早晚LINE訊息問候王男,將保健降血壓療效說得天花亂墜,王男被甜言蜜語騙到頭昏,2月29日下午4點許前往龍津郵局匯款買藥。

龍津派出所警員侯湘岳趕往郵局窗口,王男稱購買保健食品,強調血管老化需減少心腦血管疾病避免中風,拜託警方不要阻攔。

龍津派出所長洪紹欽說,這名「藥師」狂貼甜美照推銷療效,還貼出多起「臨床實證」民眾現身資訊,王男深信不疑準備掏錢匯款,員警查看對話內容發現保健食品包裝並未註明詳細資訊,苦勸最好先詢問鄰近診所醫師意見,免得花大錢還傷身。

王男聽完侯湘岳解說如夢初醒,大叫「我被騙了啦」,趕緊拜託行員抽回匯款單,也在窗口前封鎖「美女藥師」好友並刪除對話,再三感謝員警及行員積極幫保住積蓄。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王男(左)在郵局窗口匯款買「保健食品」。(讀者提供)

王男(左)在郵局窗口匯款買「保健食品」。(讀者提供)

「中國女藥師」兜售通血路保健食品。(讀者提供)

「中國女藥師」兜售通血路保健食品。(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