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神岡「木乃伊桶屍奇案」!酒女涉殺男友 今下午國民法官宣判

蔡嘉樺月入15萬元,她被指控殺男友用水泥桶封屍,檢方求刑25至27年。(記者張瑞楨翻攝)

蔡嘉樺月入15萬元,她被指控殺男友用水泥桶封屍,檢方求刑25至27年。(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4/03/08 13:1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區一處荒廢的廠房,2022年10月26日林姓二房東清理時,見一個桶子散發惡臭而報警,警方於桶子內發現失蹤逾1年,用水泥封住,宛如木乃伊的陳姓男子屍體,進而查到在酒店上班的女友蔡嘉樺涉案,但共犯身分不詳,也尚未落網,台中地檢署依家庭暴力之殺人罪等罪名起訴,具體求刑25至27年徒刑,蔡女全盤否認,這是台中地方法院第三起國民法官審理案,預計今天下午宣判。

陳男是2019年3月被家人通報失蹤,當時警方曾找蔡女詢問下落,但並無證據顯示蔡女涉案,當時也不知蔡男已經死亡,而是在2022年10月間發現桶屍之後,才確認陳男已經死亡。

中檢起訴指出,兩人在2013年相識交往,2017年分手又復合,之後同居於西屯區某社區的二樓,月入15萬元的蔡女,陸續向陳男借錢並簽本票,本票金額達157萬元,兩人為此引發爭執,陳男曾對蔡女拳腳相向,蔡女為此心萌殺機。

2019年3月4日下午,她開車將不明原因而意識模糊的陳男載走,陳男的母親曾阻止,但她仍堅持載走陳男,先入住汽車旅館,5日凌晨,於不明的地點,用鈍器重擊陳男致死,13日聯繫房屋仲介,租下神岡廠房,月租1萬2000元,再購買水泥攪拌器等工具與塑膠桶,還於18日至19日在網路購買防止水滲透的墊子與塑膠袋,24日將遺體運到廠房,用水泥封住,這段過程有共犯參與,但蔡女堅決否認涉案,此參與者尚未落網。

蔡女用水泥封屍後,用陳男的手機傳訊息給陳男的女兒報平安,再偽造她與陳男之間的債務糾紛已經和解的和解書,再用陳男手機傳訊息給陳男之妹,要取回她簽給陳男的借款本票,但陳男之妹並未答應,事隔3年半,2022年10月26日發現桶屍,此案才曝光。

此案是台中地方法院第三起國民法官審理案,但審理過程中有插曲,法官與檢辯在程序庭勘驗證物,蔡女卻主張,證物「有我的隱私,不想被公開」,審判長劉麗瑛裁定,此程序庭不公開,所有旁聽者皆被「請出去」。

此案審理中的關鍵有二,其一是動機,也就是蔡女是否欠陳男債務,陳男是否因醉酒或債務而打蔡女,蔡女的說法是雙方互有借貸,她也曾借錢給蔡男,至於其他細節,她已遺忘,但她沒殺人,更無封屍,其二是她載走陳男時,陳母曾阻止,但蔡女還是載走陳男,之後發生何事?蔡女說法是陳男醉酒,兩人返回同居處,社區管理員不願幫她把陳男攙扶上樓,才轉赴汽車旅館住宿,翌日上午醒來,陳男已不告而別,之後就沒見過陳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