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靈異頻傳 死者託夢孫女尋屍緝凶

楊鴻儒躲在台南偏僻山區的鴿舍內,警方攻堅前用空拍機先定位。(記者何宗翰翻攝)

楊鴻儒躲在台南偏僻山區的鴿舍內,警方攻堅前用空拍機先定位。(記者何宗翰翻攝)

2015/09/28 06:00

〔記者何宗翰、許國楨、楊政郡/台中報導〕中橫賴光雄桶屍案偵辦期間碰上民俗上的鬼月,靈異頻傳,賴光雄的長孫女早在八月間,就曾夢到棄屍地點,還夢到凶嫌楊鴻儒勒著她妹妹脖子,連承辦檢方也說「辦完要去相關廟宇走一走!」

賴光雄打麻將輸錢,認為牌友兼業者的楊鴻儒詐賭,曾阻止楊入場內,2人發生嫌隙,7月時賴突然失蹤,家屬知道他平時會到烏日打麻將,便自製傳單到附近發,還在警方陪同下,到打牌地點對面的楊家調閱監視器,楊當時態度輕鬆,但監視器畫面連日期都不對,疑似動過手腳。

包括長孫女等家屬問牌友,大家都說看過賴曾在附近出沒,唯獨楊說沒有,後來賴的長孫女夢到她和母親等人出門找阿公,沿途都是山路,行經紅橋、隧道,還聽見流水聲,不久看見3根樹枝,又夢到楊用手勒住二妹的脖子,醒後想起那個人就是楊鴻儒。

警方前天和協助棄屍的賴男及家屬入山,經過紅色的關原橋及匡廬隧道,路旁有個小瀑布,與死者孫女夢到的一模一樣。

賴男忘記鐵桶被棄置確切位置,警方到台八線119K過匡廬隧道不遠處找,準備離開時車發不動,一名偵查佐突然頭暈,低頭就看到卡在樹枝上的鐵桶。

20多名刑警 同起雞皮疙瘩

家屬取出銅板擲筊請示「若鐵桶內是你就給陰筊(表示不可)」,結果連擲5次都是陰筊,家屬在路旁燒紙錢跪求神明相助,喃喃唸道「明天是中秋節,我帶你回去團圓」,現場20多個刑警見狀,竟同時起雞皮疙瘩。

當時未攜帶垂降裝備,花蓮消防隊到場,竟搖手不敢下去。所幸在保七總隊、山警協助下,借來攀降索等工具,在曾是霹靂小組小隊長邱量虔指導下,偵查隊蘇仁鴻、廖健宏親自下去,鐵桶吊起那一刻,底下樹枝竟斷了,眾人才驚覺「如此細的樹枝怎麼支撐住鐵桶?」

警方9月25日在台南左鎮山區一處鴿舍逮捕楊鴻儒,吳姓屋主的妻子回想起楊住進鴿舍第一晚,她曾夢到自己在靈骨塔,被一名素未謀面高瘦、禿頭老人推了一把,警方將賴光雄的照片拿給她看,吳妻一看驚呼「就是他!連衣服都一樣。」

承辦員警表示,接了這件案子後,經常夜半都睡不好,有人忙到免疫力降低「生皮蛇」,偵辦過無數大小刑案,靈異事件也遇過不少,但從來沒像這件這麼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