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八會館」郭哲敏被前員工告擄人勒贖 扣案手機已銷毀不起訴

一名自稱郭哲敏前員工的吳姓男子,前年12月向北檢控告郭涉教唆擄人勒贖。(資料照)

一名自稱郭哲敏前員工的吳姓男子,前年12月向北檢控告郭涉教唆擄人勒贖。(資料照)

2024/03/05 10:5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引爆「招待所之亂」風波的八八會館經營者郭哲敏,涉經營線上賭博網站獲利16億5609萬餘元,另涉地下通匯217億元等案,去年11月被新北地檢署依涉犯銀行法等罪起訴,現由新北地院裁押中;案發初始,郭曾被吳姓前員工指控擄人勒贖,台北地檢署認定此案只有吳男的單一指述,今將郭哲敏不起訴。

前年12月7日,吳男現身北檢接受媒體採訪,指2021年9月28日,他在新北市三重被郭男教唆手下押上車,一路被載到彰化,之後即被關在鐵皮屋,警察後來攻堅將他救出,他與郭之間完全沒有金錢合作或糾紛,他只是郭的員工。

在警界高層前往八八會館的監視器畫面外流後,外界紛紛猜測外洩監視影像的爆料者身分,吳男當時提告時則指出,他只是郭哲敏的員工,不負責八八會館,並沒有會館監視錄影光碟,不可能將錄影光碟交給任何人。

北檢受理吳男提告後,吳男庭訊時稱郭哲敏教唆手下對他擄人勒贖的事證,都儲存在相關涉案人的手機裡;不過,相關涉案人的扣案手機等贓證物,當初在新北檢偵辦郭哲敏等人所涉地下通匯等案件時,曾被新北檢查扣,經起訴並將全案證據資料移審法院後,包括手機等相關扣案事證已依程序銷毀。

北檢考量吳男控告郭哲敏擄人勒贖一案,只有吳男的單一指述,在押的郭哲敏因此案被借提出庭時,也否認教唆手下擄人,檢方考量此案的事證不足,因此將郭哲敏不起訴。

去年11月,新北檢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追加起訴涉經營線上賭博網站及地下通匯的郭哲敏,新北地院合議庭接手後,裁定郭及其親信張旭昇羈押禁見3個月,首次羈押期限到期前,合議庭另裁定,郭、張2人自今年2月29日起延長羈押2月,均禁止接見、通信。

「88會館」負責人郭哲敏。(資料照)

「88會館」負責人郭哲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