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梁子結大了!獄中結仇出獄相見 竟同友人把對方打成腦震盪

昔日獄中「同學」因衝突打架,出獄後相逢怒火攻心,找對方理論的被打傷。打人的兩名男子和解並賠償,各被南投地院法官判處拘役40日。(記者陳鳳麗攝)

昔日獄中「同學」因衝突打架,出獄後相逢怒火攻心,找對方理論的被打傷。打人的兩名男子和解並賠償,各被南投地院法官判處拘役40日。(記者陳鳳麗攝)

2024/03/04 21:2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在獄中當「同學」時打架,出獄後街上偶遇,不甘心被打的男子,找謝姓「同學」理論,反被謝男拔走機車鑰匙,並夥同賴姓友人將昔日「同學」打到腦震盪、渾身是傷,賴男還嗆聲「以後見一次打一次」,被打傷男的妻子後來報警,南投地院將謝、賴2人,依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名,各判拘役40日。

南投縣1名曾因案入獄的男子,與謝姓男子同監獄服刑,兩人曾因故起衝突打起來,各自懷恨在心。兩人先後出獄,不甘在獄中被打的男子,前年3月下午騎機車買菸,在街上看到謝男與另名男子站在某建物前,該男立即停下機車,找謝男理論。

此舉勾起謝男舊恨,將該男的機車插著鑰匙拔下,接著與賴姓友人,1人徒手1人持棍棒毆打這名昔日「同學」,賴男還幫忙嗆「以後見一次打一次」,兩人將對方打到腦震盪,臉上和背部有多處擦傷。

被打傷男的妻子,見先生出去買菸過了1小時仍未回家,也開車出來找人。被打的男子後來用賴男手機打給妻子,叫妻子來接他,謝男也才將機車鑰匙還給昔日同學。

被害男的太太後來報警,南投地檢署檢察官將謝、賴起訴,南投地院法官審理後,謝與賴都坦承打人,也願意與被打傷男子和解,並共同賠償16萬元。被打傷男子後來具狀撤回對兩人之告訴,惟兩人所犯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非屬告訴乃論之罪,無法撤回告訴,因此南投地院法官仍判處謝、賴男各拘役40日,若易科罰金折合4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