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熟悉導航!7旬女兒載9旬母外出好無助 員警靈機一動用這招

警方陪同等候代駕司機前來。(警方提供)

警方陪同等候代駕司機前來。(警方提供)

2024/03/03 12: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區七旬賴姓婦人昨天開車搭載九旬高齡母親外出,返家行經北屯區時,因不熟悉路況,且對手機導航操作不熟稔,向路旁商家求助,民眾發現這對母女年事已高,恐生意外,警方獲報靈機一動,想到近年來因防止酒後駕車而興起的代駕服務,立即代為聯繫,讓母女平安回家。

台中市警第五分局松安派出所昨晚接獲報案,表示70歲賴姓婦人開車搭載九旬老母遇難題,員警趙嘉琳和林銘烈趕往了解,原來賴婦不熟悉路況,且因不熟悉手機導航而感到困惑向路旁店家求助,員警最初計劃使用巡邏車為賴婦帶路,但賴婦人住在西區美術館附近,考慮假日晚間車流壅塞,往返至少需要40分鐘。

經詢問後得知賴婦家中無子女,僅她與同行的九旬老母親同住,兩位員警面對這位年長婦人獨自駕車的情況,感到無奈又焦慮,此時突然靈機一動,想到近年來因防止酒後駕車而興起的代駕服務,這項服務不僅能讓賴婦避免看手機導航困擾,還能確保她和老母親平安返家。

在得到賴婦同意後,警方立即聯繫了代駕司機並陪同現場等候,在確認了目的地後,賴婦和母親安心交由代駕司機離去,事後警方也收到司機發來訊息,確認兩位長輩平安抵達家中;分局長劉其賢嘉許同仁的人性關懷和靈活應變的能力,不僅提供了實際的協助,也展現了警方在社區服務中的多元性。

而警方在面對長者的特殊情況時,以非傳統的方式為她們解決問題,解除了當時的困境,這樣的感人執勤插曲,彰顯了警方在執勤工作中的溫馨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