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台南「啤酒兇案」動機曝光 嫌犯稱:練習殺人

上個月24日陳姓男子佯裝買啤酒,最後行兇。(讀者提供)

上個月24日陳姓男子佯裝買啤酒,最後行兇。(讀者提供)

2024/03/02 07:0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上個月24日台南新都路的雜貨店發生一件隨機凶殺案,陳姓兇嫌預藏剪刀,到店裡佯裝買啤酒,趁機行兇,陳老闆奮力抵抗保住性命,警方歷經30小時將陳嫌追拿到案,問起犯案動機,陳嫌僅淡淡說,他有看精神科,是為了練習殺人,想殺前東家,目前陳嫌正在羈押中。

據了解,30多歲的陳男沒有穩定工作,有多件竊盜紀錄,獨自居住在高雄三民區的套房,上個月24日,他先到陳老闆的雜貨店買運動飲料,在附近繞了一圈又折返,聲稱要買啤酒,趁著陳老闆介紹其他酒類時,他拿出預藏剪刀,從老闆背後下手,第一刀就刺在脖子上。

所幸這一刀沒有刺到動脈,但陳老闆仍濺血,在奮力抵抗陳嫌時,手部、胸部與腹部都被刺了許多刀,最後陳男失衡被陳老闆推倒在地,陳老闆逃出店外求救,而陳嫌沒有拿雜貨店櫃檯的現金,走出店外,慢慢發動機車,騎車逃往高雄。

警方一路調閱監視器追到高雄三民區,最後陳嫌在某一塊區域中消失,經過警方沿街訪查,終於找到陳嫌的機車,蹲點數小時才逮到陳男,據了解陳男被帶回警分局問訊時,他相當冷靜,並表示與陳老闆沒有結怨,甚至不認識老闆,他為行兇也不是為了搶錢,是為了練習殺人。

至於陳嫌真正的目標是誰?他沒有透露,只說自己曾在工程行當粗工,不滿前東家瞧不起他,因此才想殺人,但他沒有把握殺死前東家,所以才找雜貨店的陳老闆下手。警方對表示達偵查不公開,不便透露,目前陳老闆生命跡象穩定,而陳嫌正在羈押中。

陳姓嫌犯落網後,對於犯案動機他只說跟陳老闆沒仇,他有在看精神科,是為了練習殺人才犯案。(記者王捷翻攝)

陳姓嫌犯落網後,對於犯案動機他只說跟陳老闆沒仇,他有在看精神科,是為了練習殺人才犯案。(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