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噪音3刀砍死樓上鄰居!男子判賠千萬 二審仍判14年徒刑

許翁行凶後跳碧砂漁港逃逸,仍被警方逮獲。(資料照)

許翁行凶後跳碧砂漁港逃逸,仍被警方逮獲。(資料照)

2024/02/22 11:0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基隆68歲男子許朝宗認為樓上黃姓鄰居刻意製造噪音,害他長年失眠,前年9月晚間趁黃姓鄰居倒垃圾時,持水果刀連殺黃男3刀斃命,基隆法院去年依殺人罪判許男14年徒刑,許男上訴後,高等法院審酌他犯案時辨識、控制能力減弱,今判決上訴駁回,仍判14年徒刑。可上訴。

在押的許朝宗今未出庭聆判。刑事附帶民事部分,黃男90多歲的母親、妻子、兒女等4人對許男求償,基隆地院去年判他應賠償4人扶養費、精神慰撫金共1050萬7747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退休10多年的許朝宗,住在基隆市一棟5層樓公寓的2樓,與住在3樓、大他1歲的黃姓住戶是老鄰居;許朝宗認為黃翁夜間老是刻意製造噪音,讓他無法成眠,長年為失眠所苦,2人為此屢生口角,結怨已久。

前年9月間晚間8時許,許朝宗趁黃男下樓倒完垃圾正要返家時,在1樓中庭當著其他鄰居面前持水果刀猛刺黃男頸部、胸部共3刀;其中,1刀致命刀傷,割斷黃男右側頸動脈,致黃男大量失血送醫不治。

許翁行凶後跳碧砂漁港逃逸,仍被警方逮獲;檢方調查後,將許翁依殺人罪嫌起訴。基隆地院去年3月間依殺人罪,判處許翁14年徒刑。全案上訴高院審理。

黃的高齡母親、妻子、兒子與女兒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基隆地院考量黃遭許殺害後,黃的9旬老母精神遭到巨大痛苦,黃妻頓失所依,兒子、女兒也無法感受父愛,4人的身心均遭受嚴重打擊,判許共應賠償家屬1050萬7747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