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船長涉槍殺4海盜 從輕改判7年又撤銷發回

中國籍船長汪峰裕被控槍殺海盜案,又被最高法院撤銷發回,高雄高分院更三審將開庭審理。(記者鮑建信攝)

中國籍船長汪峰裕被控槍殺海盜案,又被最高法院撤銷發回,高雄高分院更三審將開庭審理。(記者鮑建信攝)

2024/02/23 06:50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震驚國際的中國籍船長汪峰裕涉嫌下令槍殺4名海盜案,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更二審依殺人罪,從輕判刑7年後,汪和檢方均不服上訴,結果又被撤銷發回重審,院方近期將開庭審理。

據了解,2011年6月至2014年6月止,被告汪峰裕任職高雄市籍「屏新101號」遠洋漁船大副兼代理船長。隔年9月29日中午,漁船行駛印度洋索馬利亞附近海域作業期間,木造海盜船疑遭不詳國籍漁船撞翻,汪見狀後涉嫌下令外籍保全開槍射殺落水4人。

2020年8月22日上午,汪男搭乘「印度之星」號漁船駛至高雄港被捕,一、二審均判刑26年,經最高法院撤銷發回後,更一審調查他只下令殺1人,從輕量刑13年,結果又被發回重新審理。

高雄高分院更二審指汪出於確保自身、船員及漁獲安全而痛下殺手,與一般殺人者通常是出於個人恩怨情仇、財務糾紛或意識形態之情形不同,再從輕改判7年徒刑。

不過,檢方和汪均不服上訴,最高法院認為案發當時,有無就僱用私人武裝保全人員一事向中央主管機關申請許可?如有申請許可,是依何法規辦理?該法規所定准許私人武裝保全人員持有或使用槍、彈所附的條件或准許範圍為何等均未釐清,因此撤銷發回,由高雄高分院更三審重新開庭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