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中捷車廂「亮槍」 乘客還原現場:實在是嚇壞了

葉嫌在中捷車廂內亮假槍,乘客從豐樂公園站奔逃。(讀者提供)

葉嫌在中捷車廂內亮假槍,乘客從豐樂公園站奔逃。(讀者提供)

2024/03/01 13:32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35歲葉姓男子昨晚(29日)在台中捷運車廂內,從知名拉麵店紙袋內拿出玩具槍嚇乘客,超過30名乘客從豐樂公園站逃出車廂,警方查出葉嫌有思覺失調症狀曾強制就醫,而乘客還原當時狀況,餘悸猶存稱「實在是嚇壞了」。

台中市第四分局說,葉嫌於2月29日晚間到中捷市政府站旁一蘭麵館用餐後,搭乘捷運往烏日高鐵站要回西螺住處,約晚間7點許,於中捷豐樂公園站30號車廂內從拉麵紙袋內拿出玩具槍,乘客受到驚嚇紛紛逃開,由於葉嫌頭戴安全帽有可能傷人,中捷立即疏散乘客。

葉嫌在豐樂公園站下車後,由女站長及男保全陪同,搭下一班車到烏日站,由於已向站務員表明是「玩具槍」,保全全程戒護搭乘

警方在烏日站外控制葉嫌行動,從身上起出美工刀、剪刀各1把,至於疑似槍枝遺留在車廂內也查獲扣案,火速送往南屯派出所偵訊,今天(1日)上午10點許移送地檢署偵辦。

當時在車廂內的乘客向本報說,29日晚上約7點20分,這名戴安全帽男子拿假槍朝乘客開槍,並走到隨車員身旁挑釁造成恐慌,實在是嚇壞了。

由於是下班尖峰時段,3節車廂內有超過30名乘客從豐樂公園站逃出,女旅客拿行李箱差點跌倒,男學生還用手機拍下畫面,葉嫌一度下車疑似將假槍包在紙袋內嚇人,隨即折返車廂繼續搭往烏日站。

乘客說,隨車員與另一名即時衝出的女性站員先前來處理,其餘乘客紛紛奔逃。後續又看到女性保全員前來協助,但遲遲沒有見到警察前來,後續因已經逃出捷運站,所以不清楚經過,不過在站外約10分鐘後,才有一輛警車前來支援。

警方說,葉嫌未具身心障礙資格,但在雲林縣曾被強制送醫治療,落網後稱玩具槍為「防身用」,後又改口說拿來嚇人,由於捷運內攜帶刀械或易燃物品涉及刑法第151條恐嚇危害公眾安全罪,警方依現行犯逮捕並將其移送地檢署偵辦。

葉嫌戴安全帽走出車廂,手伸進拉麵紙袋對準乘客。(讀者提供)

葉嫌戴安全帽走出車廂,手伸進拉麵紙袋對準乘客。(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