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刀槍」趕吃牛肉湯 警攔闖紅燈觀光客:有這麼危險嗎?

林姓觀光客持有開山刀,雖然他自稱是「防身」,但警方以警政署的調查認為,國內沒這麼危險。(警方提供)

林姓觀光客持有開山刀,雖然他自稱是「防身」,但警方以警政署的調查認為,國內沒這麼危險。(警方提供)

2024/02/27 17:0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警四分局在燈會勤務結束時,發現林姓觀光客急著去吃牛肉湯,開車闖紅燈,警員攔查瞥見後座有槍,立即呼叫支援,雖然最後鑑定是BB槍,但還查出一把開山刀,林男聲稱刀槍是「防身用」,但警方強調,警政署在25日引用美國商會的調查,台灣在「人身安全」特別吸引外商,來看花燈、吃牛肉湯沒這麼危險。

在台南燈會期間,安平區湧進許多觀光客,林男也跟著到台南看花燈、吃小吃,但燈會結束時,他因為急著要去吃牛肉湯,闖紅燈被警方攔下來,

警員詢問過程中,雖然林男態度和緩,但警員瞥見後座有類似槍枝的物品,立刻喊分局同事到場支援,還好是一把BB槍及開山刀,林男自稱是「防身用」,由於開山刀不是管制刀械,不過無故持有也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為保險起見,警方昨天函送簡易庭裁處後,目前正在溯源。

警四分局指出,台南被英國國家地理旅遊雜誌評選為2024年全球30個最酷景點,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年選出全球24個「最值得訪問」的地點,台南也名列其中,還是唯一入榜的台灣城市,而警政署這個月也用了美國商會的調查報告,結論是國內的「人身安全」最能吸引外商來台定居、工作。

因此,警方認為,林男只是來台南看花燈、吃牛肉湯,沒這麼危險,自稱拿開山刀防身,不是持有刀械的理由,所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至於林男是從哪裡到台南觀光?是否平日都在險境中才有憂患意識?警方認為這涉及個資法不便透露。

警方在後座看到槍枝後,立即呼叫支援,所幸是一把BB槍。(警方提供)

警方在後座看到槍枝後,立即呼叫支援,所幸是一把BB槍。(警方提供)

林姓男子看完花燈趕著去吃牛肉湯闖紅燈才被警方攔下。(民眾提供)

林姓男子看完花燈趕著去吃牛肉湯闖紅燈才被警方攔下。(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