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萬年薪髮型設計師搶快出車禍 肇事遊覽車司機判賠874萬

百萬年薪髮型設計師搶快出車禍,車禍鑑定報告雖認定他無肇責,但法官調查後認為他超速須自負2成責任,判肇事遊覽車司機判賠874萬。(翻攝Google地圖)

百萬年薪髮型設計師搶快出車禍,車禍鑑定報告雖認定他無肇責,但法官調查後認為他超速須自負2成責任,判肇事遊覽車司機判賠874萬。(翻攝Google地圖)

2024/02/27 15:1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年薪百萬元的知名凃姓髮型設計師騎車發生車禍,休養1年無法工作,他提告向肇事的遊覽車司機和公司求償1137萬元,雖然凃男在車禍事故鑑定報告中沒有責任,但法官認定他有超速行為,應自負2成責任,判遊覽車司機和公司應賠償874萬元。

判決指出,2019年6月29日上午9點半,凃姓男子騎車行經中華二路與同盟路口時,與同向正在右轉的遊覽發生車禍車,凃男倒地不起,送醫檢查後,發現蜘蛛膜下腔出血、硬腦膜下出血、頭部創傷顱內出血、軀幹及肢體多處挫傷合併擦傷,凃男休養1年後才得以重返職場。

凃男認為,車禍受傷造成他勞動力減損4成,加上醫藥費、看護費及工作損失,向遊覽車司機和公司提告求償1137萬元;高雄簡易庭審理時,司機表示,當時他右轉時速度已放很慢,是凃男搶快企圖繞過車頭,才會打滑發生車禍,凃男自己本身也有錯,不應該賠這麼多錢。

法官檢視路口監視器,發現凃男當時不但超速,且看到前方路口有大客車違規擋道,非但不減速避讓,反而加速前行,試圖繞過大客車車頭,過程中不慎自摔,雖然車禍事故鑑定報告中認定凃男沒有責任,但法官認為報告中缺少考量凃男自陷危險,且超速行駛影響其操控能力的部分,因此須自負2成責任,並根據相關憑證,判遊覽車司機和公司應賠償874萬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