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再視察慶城街工地塌陷 稱除東側外其餘監測數值正常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上午10時55分再度到現場視察並受訪說明狀況。(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上午10時55分再度到現場視察並受訪說明狀況。(記者楊心慧攝)

2024/02/24 12:2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位於北市松山區慶城街和興安街交叉路口的一處工地,昨(23日)晚間9時許發生地基塌陷,現場目測初估下陷範圍長4公尺、寬30公尺、深度1.5公尺,台北市長蔣萬安今上午10時55分再度到現場視察並受訪說明狀況,表示目前已符合安全目標值,將持續回填,目前只有地面塌陷處的東側超過15公分,其餘比對的監測數值都正常,無地面塌陷、鄰房傾斜的狀況。

蔣萬安說明,目前持續進行灌漿回填作業,目前為止回報,已回填360立方公尺,回填的高度也來到地面下2.9公尺,也就是達到3公尺、已是符合安全目標值,將持續回填,預計在中午12時左右就會完成回填作業。

蔣萬安表示,「我們也進行相關數據的比對、檢測,目前了解只有在大家所看到的地面塌陷處的東側超過15公分,其餘西側、南側、北側比對的監測數值都正常,且也沒有地面塌陷、鄰房傾斜的狀況」。

蔣萬安說,針對這側樹木避免傾倒且屆時回填後,樹木也可能無法存活,所以今天上午已完成4棵黑板樹的移除,至於管線、自來水管線這側,水柱檢測後並沒有漏水情形,「但我們還是透過透地雷達檢測,將會持續監測」。

蔣萬安指出,至於管線,這側並沒有瓦斯管線開關閥,包括雨水、污水、電力、電信管線,檢測後也都屬於正常安全,還是要求包括水利處、工務局全面清查,確認沒有任何破損、安全,並依建築法規進行勒令停工及開罰,接下來會持續監控狀況,確定在基地內側的回填完成後,各管線安全無虞,就會進行路面的灌漿回填。

媒體詢問本次處理與過去比較快,蔣萬安回應,每次事件發生都會做檢視,機制只要完善、人員落實機制運作,其實反應就會非常快速,現階段就是即刻的把回填作業完成後,讓一切恢復正常。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建議,市府應要求業者加聘大地工程技師,並由外審單位協助督導工地;蔣萬安說,第一時間就有邀集四大技師公會,不管是技師結構、大地等公會及建築師公會皆參與,也非常謝謝里長到場協助各項監測,這部分第一時間都有溝通聯繫。

昨天自9時許發生地基塌陷後,市府便立即派人處理,目前持續進行灌漿回填。(記者楊心慧攝)

昨天自9時許發生地基塌陷後,市府便立即派人處理,目前持續進行灌漿回填。(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