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慶城街塌陷工地鄰近豪宅「文華苑」 部分住戶擔憂受影響

知名豪宅「文華苑」位於事發工地隔壁。(記者陳奕劭攝)

知名豪宅「文華苑」位於事發工地隔壁。(記者陳奕劭攝)

2024/02/24 11:13

〔記者陳奕劭/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和興安街交叉路口的一處工地昨晚(23日)發生地基塌陷,今早(24日)持續搶修中。記者今上午前往坍塌現場附近,未見周遭建築受到影響,但知名豪宅「文華苑」正好位於隔壁,仍讓住戶擔憂地基塌陷後續影響。

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和興安街交叉路口的工地昨晚地基塌陷,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莊均緯表示,事發範圍僅限於工地,鄰近建築未受影響。知名豪宅「文華苑」位於事發工地隔壁,讓住戶感到擔憂。

「文華苑」住戶表示,他住的一戶房價都好幾億,當然會擔心地基塌陷。也有附近住戶說,今天早上過去看覺得還好,但是昨晚9點左右,工地突然塌下來很大聲,她還以為是老共打過來。

也有部分住戶不擔心慶城街工地塌陷危及安全。住鄰近巷弄的居民表示,她居住的地方離事發地隔一條大馬路,且過去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蓋好以後,政府都有仔細查看附近每間房子,比如牆壁有沒有龜裂、施工挖到地下有沒有更嚴重等,他們其實蠻負責的。也有附近居民說,他今早看過後,感覺沒事。

知名豪宅「文華苑」位於事發工地隔壁。(記者陳奕劭攝)

知名豪宅「文華苑」位於事發工地隔壁。(記者陳奕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