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慶城街工地地基塌陷!建管處估中午搶修完成回填

慶城街工地塌陷。(記者陳奕劭攝)

慶城街工地塌陷。(記者陳奕劭攝)

2024/02/24 10:10

〔記者陳奕劭/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和興安街交叉路口的一處工地,昨晚(23日)發生地基塌陷,工地旁有4輛停在路邊停車格的轎車,車身隨著地基塌陷傾斜,幸無人傷亡。台北市建管處今早(24日)與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到場了解最新情況。台北市建管處副處長羅文明表示,預計今天中午完成導溝回填作業,早上會做透地雷達檢測。此外,週六、日兩天維持道路封閉,希望週一恢復通行。

羅文明說明,初估導溝破壞長度約40公尺長、寬度約1.2公尺、深度14公尺,早上7點半回填251方混擬土,預計今天中午完成導溝回填作業。查現有管線最接近工地的是自來水管,目前沒有漏水狀況,早上會做透地雷達檢測。

媒體詢問開罰進度,羅文明回應,目前以造成工地災變,違反相關規定為由開罰18萬,現在因為是假日,週一會寄送罰單給業者。媒體詢問監測進度,羅文明說,目前沒有監測資料,昨晚做完以後今天會公布。被問慶城街封路進度,羅文明說,目前六日兩天維持道路封閉,希望週一恢復通行。

台北市土木技師工會理事長莊均緯表示,第一時間擔心是連續壁問題,但這案子與以往差異很大,是連續壁前置作業的導溝,這案子原本有舊房子,它本有舊有的連續壁、地下室外牆。

莊均緯指出,發生災變的主要原因是他們當初做深導溝,部分施作在原有的連續壁,深導溝破除原有的連續壁與外牆,但因為裡面有不連續面,造成深導溝開挖14公尺時產生弱面,原有地下室外牆與不連續面推擠進來變位了,導致原有深導溝的側壁壓變形後,產生突發現象。

台北市土木技師工會理事長莊均緯(圖左)羅文明(圖右)早上視察後受訪。(記者陳奕劭攝)

台北市土木技師工會理事長莊均緯(圖左)羅文明(圖右)早上視察後受訪。(記者陳奕劭攝)

工地持續進行搶修。(記者陳奕劭攝)

工地持續進行搶修。(記者陳奕劭攝)

工地持續進行搶修。(記者陳奕劭攝)

工地持續進行搶修。(記者陳奕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