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噪音出賤招!水電工破壞排水管 樓上房客氣炸搬離

水電工利用謀生專長,涉嫌破壞天花板排水管,導致樓上浴室廁所堵塞,被橋頭地院判罪定讞。(記者鮑建信攝)

水電工利用謀生專長,涉嫌破壞天花板排水管,導致樓上浴室廁所堵塞,被橋頭地院判罪定讞。(記者鮑建信攝)

2024/02/22 22:08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大樓住戶常因噪音起爭執,循民事求償、向環保局申訴、或提告妨害安寧等途經救濟,但白姓水電工卻罕見利用謀生技能,破壞住處天花板內排水管線,讓樓上浴室廁所嚴重堵塞,被橋頭地院依妨害自由罪判刑定讞。

判決書指出,2022年5月27日上午,住高雄市楠梓區某大樓5樓的白姓水電工,不滿樓上房客噪音太大,影響其生活起居,涉嫌持水電工具將天花板上排水管截斷後,裝設球筏開關並開啟,導致樓上主臥室浴廁水管嚴重堵塞,無法排除廢水。

范姓女房客發現後,向詹姓房東反映此事,並在6月底搬離,詹隨即請工人到場修繕完畢,後來由陳姓房客承租。

不料,11月13日中午,白男不滿噪音再度擾人,又持工具再度破壞排水管線,經陳男回報詹後,雙方終止租約,詹因而懷疑是遭人蓄意破壞,於是向橋頭地檢署提告,要求檢察官查明真相。

轄區警方接獲檢方指示,在去年2月2日持搜索票,前往白男住處搜索,當場查扣球筏開關等證物,白男被依強制罪提起公訴,檢方並聲請簡易處刑。

簡易庭法官審酌他認罪、學歷、經濟狀況等情形,2罪各處拘役30天,應執行刑50天,如易科罰金,以1000元折算1日,但他不服上訴,被簡易上訴庭駁回並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