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新莊清晨公寓大火 勇消救出3人8貓

消防人員於火場察看中。(記者徐聖倫翻攝)

消防人員於火場察看中。(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4/02/21 14:08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今日清晨發生公寓火警,火舌竄出窗戶,新北市消防局獲報派員趕抵,即刻進行灌救,順利從5樓住宅臥房內救出3人,另外在頂樓加蓋處也發現8隻奄奄一息的貓咪,一併救出。

據悉,今凌晨6時許,新莊區民安西路巷弄內公寓5樓竄出火舌,這時住戶內2名大人1名孩童都在睡,直到大人聽見跳電聲響,一開門查看發現臥房外已陷入火海,趕緊撥打119求援。

消防人員趕抵,即刻佈水線進行灌救,順利救出困在臥室內的3人,而3人均有輕微燒傷與嗆傷,幸好送醫後已無大礙。另外消防人員在頂樓加蓋處發現8隻貓咪,也將貓咪們救出。

消防人員表示,該住戶起火點在客廳,燃燒面積約2平方公尺,起火原因仍待新北市消防局火災調查科調查。

新北市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提醒,民眾若不慎遇到住宅起火,等待救援時,應先關閉房門,除可阻擋火煙外,還可有效降低火勢延燒速度。通報119救援時,切記要告知消防人員待救位置,以利消防人員第一時間救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