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梨山垃圾瀑布春節火災延燒10天 環保局:將設置垃圾子車改善

梨山消防及義消在春節期間犧牲休假,以撲滅民生巷垃圾瀑布的火災。(民眾提供)

梨山消防及義消在春節期間犧牲休假,以撲滅民生巷垃圾瀑布的火災。(民眾提供)

2024/02/19 11:1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大梨山地區因地處偏遠,加上民宅散落各處偏遠山徑內,垃圾車不易到達,致許多民眾將垃圾任意丟棄在山谷,形成垃圾瀑布!農曆春節期間,梨山民生巷一處垃圾瀑布起火燃燒,因位在深谷滅火不易,延燒10天才撲滅,梨山義消分隊長陳錫健有感而發,呼籲相關單位重視梨山垃圾瀑布問題。

和平區公所表示,除定期巡查外,也透過豎立告示牌、圍籬及監視器等防範,但防不勝防;台中市環保局長陳益表示,市府除不定時編列預算清理垃圾瀑布,並希望透過重點放置垃圾子車,供民眾丟棄垃圾的方式,改善民眾亂丟垃圾的習慣。

梨山義消分隊長陳錫健表示,2月6日晚上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梨山民生巷發生火警,消防及義消兄弟馬上出動至現場滅火,至現場發現是一陳積多年的垃圾堆,簡稱「垃圾瀑布」。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及義消同仁犧牲過年假期,經過10天努力,終於將這垃圾瀑布的大火給熄滅。

陳錫健說,山區農業缺工嚴重,許多農友都找來外籍移工協助,移工亂丟垃圾,冬天因天乾物燥容易起火燃燒,呼籲大家注意果園周圍廢棄枝條的處理,並約束移工勿再亂丟垃圾,也呼籲相關單位正視梨山垃圾瀑布的問題,還給大家梨山更美麗的風景。

台中市農業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羅進玉表示,清潔隊的垃圾車主要行駛在台八線及台七線等主要道路,但很多民眾居住在更偏遠的山區,處理垃圾不易,所以有人會自行焚化,有人則會就近丟至山谷裡,前市長林佳龍於2017年曾補助公所近500萬元,清理大梨山地區的垃圾瀑布,目前垃圾瀑布的情況有比較減緩。

和平區清潔隊長陳硯表示,針對垃圾瀑布問題,清潔隊定期派員巡查,並針對亂丟垃圾的地點,豎立告示牌、設置圍籬及監視器,加強防範,但許多農友雇請外籍移工開著搬運車載運垃圾丟棄,因無法辨識車輛及身份,根本無法開罰,致去年開罰案件掛零;和平區公所秘書王正顯表示,因垃圾瀑布多位在很深的山谷,清理費用龐大,區公所經費拮据,需市府或中央補助才有辦法處理。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環保局會不定期編列經費清理垃圾瀑布,但民眾觀念改變才能治本,將規劃在熱點區域或偏遠的地區設置垃圾子車,方便民眾倒垃圾,以改善梨山地區垃圾瀑布的問題。

梨山區民生巷垃圾瀑布在春節期間起火,延燒10天才撲滅。(民眾提供)

梨山區民生巷垃圾瀑布在春節期間起火,延燒10天才撲滅。(民眾提供)

梨山因位處偏遠,許多民宅散落鴿廾遠山區,丟垃圾不易,致亂丟在山谷,形成垃圾瀑布。(民眾提供)

梨山因位處偏遠,許多民宅散落鴿廾遠山區,丟垃圾不易,致亂丟在山谷,形成垃圾瀑布。(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