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湖西清潔隊編制15人7罹癌 鄉長陳振中承諾改善工作環境

湖西紅羅垃圾掩埋場垃圾堆積如山。(記者劉禹慶攝)

湖西紅羅垃圾掩埋場垃圾堆積如山。(記者劉禹慶攝)

2024/02/05 12:4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長陳光復夜宿紅羅垃圾場,展示整頓堆積如山垃圾山決心,但背後隱藏著湖西清潔隊員不為人知的辛酸;湖西鄉長陳振中透露,清潔隊正式編制15人,除了歷年來有6名隊員罹癌過世,在職或現役隊員也有7人罹癌,比例高得嚇人。

清潔隊員終年辛勞,與享有勞保及退休金,在離島澎湖收入還算中等以上,外傳年收入超過百萬元,求職人員趨之若鶩,但工作環境不佳,陳振中相當重視,誓言改善清潔隊員的工作環境。

陳振中表示,湖西紅羅垃圾衛生掩埋場啟用至今已逾16年的使用期限,是澎湖最大垃圾集散地,又未有替代方案,所以持續使用中,垃圾堆積如山臭味沖天,清潔隊員每日身處惡臭環境,改善工作環境刻不容緩,因此他上任後就致力提升清潔隊員福利。

自陳振中上任後,將正式清潔隊員清潔獎金提高至最高8000元、臨時人員最高5000元,健康檢查經費編列由原本1500元提升2000元,現又提出提高為3500元,希望健康檢查能

更為精細,並將資源分類場往南遷移400公尺,遠離臭味源頭。

湖西鄉長陳振中上任後,致力於清潔隊員福利提升。(記者劉禹慶攝)

湖西鄉長陳振中上任後,致力於清潔隊員福利提升。(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前排左四)與全縣五鄉一市鄉市長夜宿紅羅垃圾場。(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前排左四)與全縣五鄉一市鄉市長夜宿紅羅垃圾場。(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