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縣長陳光復上任滿週年 繳出亮麗成績單

澎湖縣長陳光復,對於自己縣府團隊相當滿意。(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對於自己縣府團隊相當滿意。(記者劉禹慶攝)

2023/12/25 13:5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重做馮婦的澎湖縣長陳光復,今(25)日就職滿週年,陳光復表示,清除廢棄蚵殼、研議垃圾多元化處理、加速污水下水道接管,改善澎湖財政問題,並持續推動澎湖建設及觀光,未來縣府將持續追求進步,用行動展現執政力。

陳光復表示,回顧這一年來的努力,縣府團隊以政績回應縣民朋友的託付,在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22縣市有感施政大調查」中,榮獲幸福感金獎的榮耀,也在天下雜誌「永續幸福城市大調查」中,縣市競爭力總排名,從去年第12名,躍升至第4名。與迪士尼100週年聯名的花火節榮獲「台灣卓越獎」公共服務活動金質獎,在「開放政府,全民參與」也榮獲行政院的金質獎,更以「離島青銀協力,閃耀農村產業」主題,奪得被譽為公部門「奧斯卡獎」的第6屆「政府服務獎」。

另外,澎湖縣政府透過減債及招商,讓社會福利成為全國第一,從嬰兒出生、上小學、大專生再到老年人,各項福利完善;同時縣府推出澎湖限定的公費疫苗來守護縣民朋友。身障朋友三節慰問金和軍公教離島加給提高,以及社會住宅已有153戶開始動工。

延宕40年之久的菜園蚵殼山,已經解決。長年堆置垃圾的紅羅垃圾掩埋場,縣府也以每日接近200噸的速度打包處理,徹底改善掩埋場的環境和火災問題。今年澎湖縣在市區的污水接管率提升了40%。

未來將持續爭取「馬公-西嶼大橋的建設計畫」、「澎湖設立放射腫瘤中心」、「馬公第一漁港休閒專用區的BOT投資案」、「南海立體停車場」、「澎湖青灣仙人掌公園」及澎湖縣政大樓等各項建設。

澎湖縣政府團隊,在就職滿週年喊出幸福澎湖口號。(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團隊,在就職滿週年喊出幸福澎湖口號。(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