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紅羅垃圾堆積如山 東北季風一吹亂飄西溪漁港

紅羅垃圾掩埋場依海興建,垃圾堆積問題嚴重。(記者劉禹慶攝)

紅羅垃圾掩埋場依海興建,垃圾堆積問題嚴重。(記者劉禹慶攝)

2023/12/28 17:4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最大垃圾集散場湖西鄉紅羅垃圾掩埋場,因新近冷氣團南下,東北季風肆虐,將堆積如山的垃圾,吹進鄰近的西溪漁港,導致港區遭垃圾污染,引發鄰近居民不悅,希望澎湖縣政府儘速處理紅羅垃圾場垃圾問題,實現縣長陳光復在紅羅垃圾掩埋場烤肉承諾。

針對紅羅垃圾衛生掩埋場垃圾處理問題,由於澎湖沒有焚化爐,必須由外包廠商分撿打包後,送到台灣處理,但遇到台灣各縣市焚化爐進入歲修期,澎湖縣政府環保局10月底發包廠商,進場改善紅羅垃圾掩埋場環境衛生及垃圾飛揚在地自主多元化處理,希望能建立澎湖縣垃圾處理模式。

但外包垃圾處理廠商進場處理,在垃圾分撿場內以怪手抓翻垃圾時,沒有考慮到澎湖東北季風的威力,造成怪手抓起的垃圾,被大風吹走飄散。湖西居民希望縣府環保局負起責任處理,不要讓垃圾污染擴大,更對廠商草率處理方式,表達強烈不滿之意。

澎湖縣每年產生約2萬餘噸家戶垃圾須處理,近幾年來,受限委託代燒垃圾分配量不足問題,又各縣市焚化廠相繼進入歲修、整改及升級整備階段,導致澎湖縣垃圾堆置處理問題更為嚴峻。

為改善垃圾堆置衍生環境衛生或飛散等問題,澎湖縣政府環保局持續向環境部提出機械分選打包處理計畫,並獲核定補助於去年完成垃圾分選處理1萬公噸,除可將不適燃垃圾予以篩除外,並將垃圾封膜打包方式處理,防止垃圾飛散至場外與維護環境整潔。

紅羅垃圾場垃圾,被東北季風吹至鄰近西溪漁港。(西溪民眾提供)

紅羅垃圾場垃圾,被東北季風吹至鄰近西溪漁港。(西溪民眾提供)

西溪漁港旁樹木,被飄落垃圾覆蓋。(西溪漁民提供)

西溪漁港旁樹木,被飄落垃圾覆蓋。(西溪漁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