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緊盯西門町槍擊案 2嫌犯聲押禁見

警方帶同謝姓嫌犯起獲被棄置的槍枝。(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帶同謝姓嫌犯起獲被棄置的槍枝。(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4/02/15 20:30

首次上稿 19:58
更新時間 20:30 (主嫌聲押)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西門町14日凌晨發生街頭駁火槍擊事件,造成4人中槍送醫,檢警查獲5人涉案、起獲3把手槍,雙方駁火8槍;肇事主因為22歲翁姓主嫌在友人的慶生會上怒罵女友,同齡的林姓男子看不過去,挺身護花,因此讓翁拉不下臉而種下心結,衍生兩派人馬當街駁火的重大槍擊案,也驚動台北市長蔣萬安緊盯案情發展,北市警方最後順利於24小時內破案。

林男在案發後委請謝姓友人棄置涉案槍枝,謝因此被列為共犯偵辦,台北地檢署今晚複訊後,依槍砲等罪諭令幫林藏槍的謝男7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主嫌林男、翁男帶來的洪姓共犯,今晚8時許訊後均被聲押禁見。

檢警查出,22歲林嫌與同齡的翁嫌,兩人為舊識,14日凌晨,陸續前往北市萬華區的KTV為共同的友人慶生。

席間,翁趁著酒意,在包廂內和女朋友意外爆發口角,林男看不過去,挺身幫忙女方解圍,翁認為遭譏諷羞辱,憤而離去。

約凌晨3時30分,慶生會結束後,眾人在西門町捷運站一號出口旁騎樓逗留,翁嫌即夥同天道盟北海會會長吉董的21歲連姓兒子、26歲黃男、洪男、陳男等人返回尋仇。林見翁等人來勢洶洶,掏出槍枝朝翁等人射擊,造成連男右胸、黃男及翁男手臂槍傷;洪嫌、陳嫌也持槍反擊,造成林腿部中彈,雙方當街駁火,總計造成4人受到槍傷。

由於案發當日是年初五,雖是凌晨,仍時有路人經過,鄰近又是大型KTV旗艦店,現場一片混亂。受傷的4人乘亂由友人送醫,經治療後均無生命危險。

台北市長蔣萬安得知此案後高度重視,指示北市警全力偵辦,昨日至今日凌晨,專案小組陸續查獲犯嫌林男、翁男、謝男、洪男、陳男等5人到案,並起獲涉案槍枝2把,子彈5顆。

警方起獲作案用槍枝號和子彈。(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起獲作案用槍枝號和子彈。(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