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務部團拜 邀北一女鎖舞社、敦品中學打擊樂演出

法務部15日舉辦團拜。(記者吳政峰翻攝)

法務部15日舉辦團拜。(記者吳政峰翻攝)

2024/02/15 16:38

首次上稿:15:34
更新時間:16:38,增加法務部說明與鎖舞介紹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2月15日新春上工頭一天,法務部辦理新春團拜,特別邀請北一女鎖舞社與敦品中學來部內演出,表演吸睛,現場氣氛熱血,部長蔡清祥期許同仁在新的一年中,繼續保持勇於任事,從民眾角度出發的態度,回應社會對司法正義的期待。

15日大年初六,是春節連假後第一天上班,法務部舉辦團拜,別出心裁,特別邀請敦品中學及北一女參與,敦品帶來振奮人心的再出發木箱鼓打擊樂,北一女中鎖舞社則舞動live while we're young,展現年輕世代的青春活潑朝氣,替法務部注入活力,迎接嶄新的一年。

法務部說明,會邀請敦品中學,是因為它是法務部下轄的矯正學校,讓迷途少年也有繼續求學、獲得正規教育的機會;北一女則是法務部有多名員工的子女在該校就讀,且就在法務部對面,故商請她們一同參與團拜。

根據國父紀念館刊23期「流行夯文化」介紹,鎖舞(LOCKING)是常見的街舞舞風,大部份是手的動作,變形後可以加許多元素進去,分成 Twist&Lock兩部份,Locking 最注重點的感覺,姿勢、方向、角度,甚至氣勢,都必須被嚴格要求,屬於簡潔有力、風趣十足且即興發揮的獨特舞步,手腕與手肘的轉動,就像耍雙節棍一般,節奏清楚快速,有許多踢腳、拍手甚至劈腿、跪地等動作,為Old School的風格。

蔡清祥表示,回顧過去一年,法務部及所屬全體同仁群策群力,展現無與倫比的團隊行動力,無論在修正刑法及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與德國簽署刑事司法互助協議;並推動許多溫暖友善的司法政策,如製作《民法成年指南》、辦理「司法前進校園講座」系列活動、擴大更生事業群網絡等各項重大業務,均獲致豐碩的成果,對於同仁的辛勞與付出,致上他最深的謝意。

蔡清祥指出,隨著新的一年來臨,為持續落實司法公平與正義,法務部將與時俱進推動各項業務,期勉各位同仁,除了繼續在工作崗位上同心協力、全力以赴投入推動各項業務,並從民眾的感受出發,勇於任事,以積極回應民眾對司法正義的期待,再創佳績。

北一女鎖舞社與法務部長蔡清祥合照。(記者吳政峰翻攝)

北一女鎖舞社與法務部長蔡清祥合照。(記者吳政峰翻攝)

北一女鎖舞社舞動青春。(記者吳政峰翻攝)

北一女鎖舞社舞動青春。(記者吳政峰翻攝)

北一女鎖舞社舞動青春。(記者吳政峰翻攝)

北一女鎖舞社舞動青春。(記者吳政峰翻攝)

敦品中學獲邀到法務部表演。(記者吳政峰翻攝)

敦品中學獲邀到法務部表演。(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