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爐渣爆炸害死工人又引發火警 鋼鐵公司老闆賠460萬換免關

高雄小港區物流公司發生火警,肇因竟是隔壁上市鋼鐵公司處理廢爐渣不慎引發大火。(民眾提供)

高雄小港區物流公司發生火警,肇因竟是隔壁上市鋼鐵公司處理廢爐渣不慎引發大火。(民眾提供)

2024/02/15 09:2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南部知名上市鋼鐵公司海光企業(2038)租空地處理煉鋼過程產生的廢爐渣,林姓原料組長放任越南籍黃姓移工獨自駕駛挖土機,在搬運廢爐渣時不慎掉落積水區,高溫的廢爐渣遇水爆炸,黃男當場不幸慘死,爆炸產生的碎塊更引燃旁邊物流公司倉庫引發火警,公司黃姓負責人事後賠460萬元與家屬和解,獲法官輕判緩刑3年。

判決指出,2022年9月20日下午1點多,黃姓越南籍移工在小港區放光街空地駕駛挖土機,將廢爐渣塊搬運至破碎區,在搬運過程中,廢爐渣塊不慎掉入積水區,尚未凝固且高熱鋼液大量流出與水接觸後,產生水蒸氣爆炸,高溫廢爐渣碎塊噴進挖土機駕駛室,導致黃男身體大面積燒灼燒,當場慘死。

而部分爆炸噴發的廢爐渣碎塊,則隨著風勢砸破鄰近物流公司倉庫鐵皮屋頂,引燃倉庫內存放的原料太空包,幸好消防員獲報即時灌救,火勢未釀人員傷亡。

警、消獲報前往調查,發現起火原因為海光公司處理廢爐渣不慎所致;雄檢偵查時,公司林姓原料組長坦承未盡責監督黃姓外籍移工操作挖土機,導致發生爆炸意外進而造成人員死傷;高雄地院審理時,法官認為林男已與身亡的黃姓移工家屬達成調解,並給付完調解金,考量他坦承犯行,依過失致死罪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另給予2年緩刑。

海光公司和公司黃姓負責人也被檢方究責,高雄地院審理時,法官考量黃男以公司名義,與被害人之親屬以460萬元成立和解並已履行賠償完畢,依過失致人於死罪判刑7月、緩刑3年,公司也被依違反職安法判罰10萬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