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界熱議!為幾片光碟纏訟4年 2書記官法庭對決

兩位書記官為了補習班課程光碟糾紛,從2019年互相檢舉、打官司到今年,最近成為司法圈的話題。(記者王捷攝)

兩位書記官為了補習班課程光碟糾紛,從2019年互相檢舉、打官司到今年,最近成為司法圈的話題。(記者王捷攝)

2024/02/04 00:0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為了幾片光碟,2位書記官改坐被告席、纏訟4年多。高姓書記官與吳姓書記官買賣補習班課程光碟有糾紛,高女先向補習班檢舉吳男非法重製課程光碟,再以配偶名義向監察院檢舉吳兼職,不久又有假帳號PO出監察院密件回函,吳男對高女提告瀆職,但一審判無罪,上訴後台南高分院認為假帳號無法證明是高女,駁回上訴。

這件書記官互告案,最近在司法界廣受討論。2019年間,高女與吳男因買賣課程光碟有糾紛,吳男向法院檢舉高女,導致她被約談,讓她心生怨恨,得知吳男在臉書上賣課程光碟,先用臉書假帳號假裝向吳男交易,並將對話紀錄提供給補習班,補習班認為吳男非法重製課程光碟,因此提告,台北地方法院認為吳男侵害他人著作財產權罪,處6個月徒刑。

高女的報復還沒結束,同年她又以配偶的名義向監察院檢舉,詢問吳男販售非法重製光碟,是否違反公務員禁止兼職規定,經監察院也分別以A、B兩份「密件」函文回應,兩份公文由高女與配偶簽收。

不久有假帳號將函文PO在臉書社團上,還以「公務員到底是有多缺錢 違法亂紀」當標題,吳男從一些證據推測,認為這個假帳號就是高女,因此對高女提告瀆職。

去年7月,台南地院於一審判決中,審慎評估所有證據,包括高女與吳男間的對話記錄、社交媒體貼文內容,吳男提供貼文的截圖,與臉書的頁面不同,沒有「大心」、「哈」、「哇」、「嗚」、「怒」這些回饋,讓法院有點可疑,加上沒有更多證據,證明高女洩密,基於無罪推定原則,做出無罪的判決。

檢方上訴後,高分法院認為,全案的爭議點在如何證明假帳號就是高女,但除了吳男的推論,沒有更多證據,所以駁回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