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狠撈2億元!金門詐騙手法前3名 投資交友、解除分期、假網拍

「假投資」是去年金門發生詐騙案件前三名最大宗的犯罪手法,警方籲請民眾務必小心防範,多利用「165」反詐騙專線尋求協助。(金門縣警察局提供)

「假投資」是去年金門發生詐騙案件前三名最大宗的犯罪手法,警方籲請民眾務必小心防範,多利用「165」反詐騙專線尋求協助。(金門縣警察局提供)

2024/01/26 22:3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警察局統計,去年金門發生詐騙案件前3名犯罪手法依序是「假投資(交友)」、「解除分期付款」、「假網拍」,光是這3類犯罪手法,去年就狠括金門近2億元,籲請民眾務必小心防範,多利用「165」反詐騙專線尋求協助。

縣警局統計,2023年金門詐騙案件最大宗的犯罪手法是「假投資(交友)」,受騙件數101件,占詐欺案比例約30%,受騙金額1億餘元;其次是「解除分期付款」49件,占詐欺比例約15%,遭詐金額440萬餘元;第3名是「假網拍」,受騙件數48件,占詐欺比例約15%,被騙金額約400餘萬元。

縣警局表示,詐騙手法「假投資(交友)」的被害件數與財損已連續多年蟬聯金門縣詐騙手法之冠,去年也騙走金門人逾1億元的金額,不可不慎。

警方表示,以近期金門某鄉親遭「假投資」騙取畢生積蓄1案分析,詐騙集團常使用的手法,幾乎都是在網路交友軟體或社群平台的頭貼照片,使用帥哥或美女,且主動搭訕被害人,待雙方洽談一段時間,即慫恿加入來源不明的投資群組;接著由假冒投資老師和集團成員在群組誆稱有「投資內線」,並要求被害人下載由詐騙集團設立的假投資App進行詐騙。

警方指出,這種手法初期都有拿到金額,等被害人事後加碼,想領取或賺取費用時無法出金,才知道遇上詐騙。

警方呼籲,「假投資」手法不外乎宣稱投資標的「高獲利、低風險」,但高獲利必定伴隨高風險,聽到「保證獲利」、「穩賺不賠」,宣稱「加LINE」即可進行投資必定是詐騙,民眾不可輕信來源不明的投資管道或網路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