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消防局二大隊涉收賄洩個資給殯葬業被搜索 約談8消防員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多名消防員,也疑似涉嫌收受殯葬業賄賂,洩漏送醫不治民眾的資訊給對方,以便業者搶生意。示意圖。(資料照)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多名消防員,也疑似涉嫌收受殯葬業賄賂,洩漏送醫不治民眾的資訊給對方,以便業者搶生意。示意圖。(資料照)

2024/01/25 20:43

首次上稿 15:51
更新時間 20:43(更新消防員移送複訊)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地檢署偵辦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及樹林分局勤指中心,員警涉勾結殯葬業案,經追查又發現,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多名消防員,也疑似涉嫌收受殯葬業賄賂,洩漏報案民眾地址等資料,以便業者搶生意,新北地檢署今指揮廉政署,兵分10路前往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搜索,約談8名消防員到案,全案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違背職務收賄」罪嫌偵辦;今晚8時許,一名涉案消防員被移送檢方複訊時,面對媒體詢問有無收錢,他低聲說:「對不起」。

檢廉去年間獲報,有員警涉嫌勾結業者,將民眾撥打110報案,例如:OHCA(即現場失去呼吸心跳)、明顯死亡、瀕臨死亡等情形的個案地址,提供給殯葬業者,幫助業者即時前往該處搶生意;檢方去年曾針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勤指中心及樹林分局勤指中心發動2波行動,約談3名前任、現任員警,訊後諭令3人交保,並聲押禁見1名業者獲准。

檢廉追查發現,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多名消防員也淪陷,這8名隊員分別任職於大隊部、新莊分隊、頭前分隊、泰山分隊、更寮分隊、五工分隊等分隊的勤指中心,他們涉嫌從2021年起至今年間,收受賄賂,將撥打119報案的個案地址、姓名等資料,洩漏給業者搶生意;這8人中,有人收賄金額約1萬餘元、有人數10萬元,詳細金額仍待檢廉比對釐清。

檢察官周懿君今日指揮廉政署、警政署政風室,前往第二大隊大隊部、新莊分隊、泰山分隊及被告住居處等10處搜索,查扣手機、相關簿冊,並約談張姓、陳姓等8名涉案消防員到案,漏夜偵訊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