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扯! 身分證遭盜用 小黃運將名下冒出逾400部汽機車

仁愛分局員警日前於力行產業道路攔查到懸掛刑事註銷車牌的休旅車,並在車上查獲2名非法逃逸移工。(仁愛分局提供)

仁愛分局員警日前於力行產業道路攔查到懸掛刑事註銷車牌的休旅車,並在車上查獲2名非法逃逸移工。(仁愛分局提供)

2023/12/28 17:2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太誇張!南投縣仁愛分局日前偵辦一起肇事逃逸案,發現機車懸掛刑事註銷車牌,原登記於台中市32歲江姓男子名下,但江男向警方喊冤,表示之前其身分證件遭盜用,以致短時間內名下竟暴增400多部汽、機車,已經報警並向監理單位申請刑事註銷,但這些違法汽機車仍在外流竄,警方日前又在望洋部落查獲1例,並逮捕車上2名逃逸移工,持續擴大追查開車男子。

據了解,仁愛鄉南豐村日前發生1起交通事故,騎機車身分不明男子棄車逃逸,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機車懸掛刑事註銷車牌,請原登記「車主」江姓男子說明,才知他名下竟然有400多部汽、機車,令承辦員警傻眼錯愕。

擔任小黃司機的江男向警方指稱,去年間莫名收到多張交通違規罰單,向監理單位申訴,才赫然發現其名下竟然有90多部自小客車,以及300多部機車,應是其身分證件遭人盜用,去年11月正式向台中港務警察總隊報案,並向監理單位申請將這些汽、機車牌申請刑事註銷。

仁愛分局表示,為避免這些懸掛刑事註銷車牌的車輛於鄉內流竄,影響治安與交通,員警進一步透過車牌辨識過濾追查,發現有4部違法汽、機車經常出入仁愛鄉,因此通令各派出所加強注意清查,日前在力行村望洋部落的鄉道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上,發現1部懸掛刑事註銷車牌的休旅車,員警立即進行攔查,車上男性駕駛及女性乘客都是非法逃逸移工,員警扣車並將2名移工移送移民署專勤隊偵辦,也持續追查違法牌車。

南投監理站指出,江男案例不在南投轄區因此無法說明,但呼籲民眾應避免身分證、健保卡重要雙證正本外流,針對車輛過戶也有管理機制,以及名下擁有10部以上汽、機車的大戶也會加強列管,一旦發現其積欠牌照、汽燃稅或交通違規罰鍰,將禁止其辦理車輛過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