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手鍊建功 助基隆89歲迷失老翁安全返家

員警將老翁帶回派出所安置。(記者吳昇儒翻攝)

員警將老翁帶回派出所安置。(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3/12/20 10:58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市警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18日晚間接獲民眾報案指出,某診所內有一名老翁忘記自己身分,請警方前往協助。警方先將老翁帶回派出所安置,發現老翁戴有愛心手鍊,進而查詢得知住在台北市的吳姓老翁已89歲,聯繫其兒子將老翁帶返家,家屬非常感謝警方協助老父親找到回家的路。

信六路派出所副所長簡靖騰、警員張巧頴、賴柚融接獲通報後,趕往診所,但因老翁對於自己身分均表示不清楚、忘記了,只好先將他帶回派出所安置,所幸及時發現老翁手上的愛心手鍊,趕緊依照上面資訊進行查詢。

警員查詢後發現,89歲吳翁住在北市萬華區,趕緊聯繫其兒子到所接人,吳翁兒子表示爸爸年事已高,常常會自己出門就忘了回家的路,讓家人非常擔心,還好遇到警察幫忙,才能安全找到他。

信六所所長朱德望表示,老人失智問題越來越普遍,提醒家屬,可以透過警勤區員警代為申請愛心手鍊,將該手鍊佩掛於老人身上,走失時員警可透過愛心手鍊與家屬聯繫,減少老人家在外走失的風險。

家屬趕到派出所將吳翁接回。(記者吳昇儒翻攝)

家屬趕到派出所將吳翁接回。(記者吳昇儒翻攝)

員警透過老翁手上的愛心手鍊,幫他找到回家的路。(記者吳昇儒翻攝)

員警透過老翁手上的愛心手鍊,幫他找到回家的路。(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