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手鍊立功 幫助失智9旬老婦順利返家

警方幫助江姓老婦返家。(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幫助江姓老婦返家。(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3/09/20 14:35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高齡90歲的江姓老婦患有失智症,她某次在家人不注意時外出走失,獨自一人站在車流量大的台北市大度路上,險象環生。員警獲報到場先將她帶回派出所,並進一步發現她手上有配戴愛心手鍊,員警透過手鍊上的資訊聯繫上她家人,順利幫助她返家。

北市警北投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公開表揚順利幫助江姓婦人返家的長安派出所警員李心凱、黃柏智;警方同時也再次呼籲民眾,家中若有長者或需要照顧之人,可在他們身上配戴可辨識身分之物品,或是帶他們到各警察機關的偵查隊申請指紋建檔,以利走失時可以迅速幫助他們返家。

北投分局長安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民眾聲稱在大度路三段往台北方向的機車道上,有一名高齡老婦獨自行走在該處,由於現場車流量大且機車速度快,險象環生。

轄區員警立刻駕駛巡邏車前往現場,員警先開啟警示燈示意後方車輛注意,再上前與婦人詢問;該名婦人雖然意識清楚,但說不出自己的身分資料,面對員警只頻頻傻笑、無法回答。員警研判她有失智情形,於是先將她帶回派出所安置。

不過,員警帶婦人回到派出所後,員警眼尖發現她手上戴著愛心手鍊,員警透過手鍊上的資訊,查出她是90歲江姓婦人,同時連繫上她家人,順利幫助她返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