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人快樂會感染!台中警局表揚5名協尋達人 第四分局3人上榜

第四分局春社所警員陳宏霖。(警方提供)

第四分局春社所警員陳宏霖。(警方提供)

2023/08/21 10:3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最近表揚今年第二季的尋人高手前五名,轄區為南屯區的第四分局就有3人獲選,其中曾在一年找回52名失蹤人口,獲警政署表揚的警員陳宏霖更是榜上常客,他常說「找人不難,撮合關係當和事佬才不易」,也用自身經驗手把手教學同仁,讓從警這份志業變得格外有意義。

台中市警局上週五頒發今年第二季失蹤人口協尋評鑑工作,其中光第四分局就有3人上榜,前五名分別是二分局永興所警員沈修安,尋獲18名;四分局春社所警員陳宏霖,尋獲12名;霧峰分局內新所警員蔡宏旻,尋獲7名;四分局春社所警員莊又銓,尋獲7名;四分局大墩所警員林其鋒,尋獲5名。

第四分局說,陳員是榜上常客,除此次獲獎外,2019年間就曾因尋獲52名失蹤人口,獲選警政署協尋達人認證,可貴的是,陳員願意用自身經驗手把手教學同仁,從查尋系統中逐一過濾清查,甚至犧牲休假時間,分析比對失蹤者去向,這份熱忱也間接影響周圍同事,讓更多同仁願意投入查尋失蹤人口行列,該分局才能在這季評鑑成績斐然。

據了解,陳員曾在查尋案單裡得知洪姓女子因與丈夫口角,憤而負氣帶著年僅11歲兒子離家,丈夫原以為只是單純吵架,沒想到妻兒徹夜未歸,心急如焚的丈夫與岳母趕緊至派出所報案,同為人父的陳員更能體會其憂心,透過洪女所使用之交通工具掌握其行蹤,再三勸說其返家。

在談話中得知,經濟本不寬裕的一家人,育有兩名幼子均患有身心障礙,夫妻時常因家庭開支引發衝突,陳員不僅居中當和事佬,並贈送泡麵、油等生活物資,將此個案通報社會局申請急難救助,種種暖心作為,在同事眼中,除了成功解鎖協尋達人封號,更讓從警這份志業變得格外有意義。

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警察受理失蹤人口案件,能秉持同理心,積極查尋,並與政府相關單位及民間社福團體等網絡單位合作,擴大查尋成效;另針對常見的走失查尋(失智、智能障礙及精神疾病)案件,家屬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協助配戴,或至各分局偵查隊辦理自願捺印指紋服務,俾利失蹤者被尋獲時之身分辨識。

第四分局春社所警員莊又銓。(警方提供)

第四分局春社所警員莊又銓。(警方提供)

第四分局大墩所警員林其鋒。(警方提供)

第四分局大墩所警員林其鋒。(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