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前夕9旬翁外出迷途 警及時發現助返家

警方通知救護人員將老翁送往醫院檢查。(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通知救護人員將老翁送往醫院檢查。(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3/08/03 11:08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卡努颱風來襲,基隆警方昨日下午進行防災工作預先整備時,卻在立德路段發現一名年近9旬的老翁,隨即向前關心。老翁答非所問,警方懷疑他罹患失智症,馬上將人帶回派出所,查看之後發現他手上戴有愛心手鍊。查詢得知老翁姓林,為當日凌晨被通報緊急協尋對象,但林翁身體不適,協助他就醫後,通知家屬到院照料。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安瀾橋派出所警員李承恩昨日巡視轄區,發現年近9旬老翁,孤身一人徘徊行走,便向前詢問,經詢問老翁身上無證件且答非所問,幾乎無法溝通,為防老翁獨自在外發生意外,隨即將人帶回派出所,隨後發現其身上配戴有防走失愛心手鏈,隨即依照上面資訊查詢,查出林翁身分。

李員提供飲用水,讓林翁稍作休息回復體力,但因他年邁又在外奔波了大半天,體力耗盡且精神狀況不佳,趕緊通知119救護人員將林翁送醫檢查,並通知家屬到院照護。

家屬到場後向警方表示,林翁凌晨從家中步行出門後即未返家,且無手機無法聯繫,甚為擔心,在接到警方來電後,心中大石才終於放下。

警方呼籲,民眾家中如有失智者或年邁者應多多關懷,時時注意其動向,並可向市政府社會處申請「愛心防走失手環」,或購置電子定位產品,以利相關單位協助迷途者找到回家的路。

警方發現林翁手上的愛心手鍊,迅速找出其身分。(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發現林翁手上的愛心手鍊,迅速找出其身分。(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