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下一句「以後不用照顧我了、對不起」 母女15年後再見已天人永隔

板橋警分局尋人高手王閔南協助楊女找回失蹤15年的母親。(記者徐聖倫翻攝)

板橋警分局尋人高手王閔南協助楊女找回失蹤15年的母親。(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3/12/16 15:54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警分局防治組員警王閔南致力於尋人,日前他調閱資料發現15年前在基隆1名無名女屍與三重一起協尋報案有關,於是找到報案人楊姓女子,採集唾液檢體進行比對,果然幫她找到失蹤15年的媽媽,雖然楊母已逝,但還是幫她完成這場「遲來的告別式」。

據悉,王員對失蹤人口、無名屍等過濾很有一套,他希望在能力所及內盡力協助破碎家庭團圓。本週王員調閱到一筆在2008年基隆市八斗子漁港的無名女屍資料,由於遺體嚴重腐敗,又衣不蔽體、沒有證件,實在難以辨認,沒辦法只能依規定將其在當地規劃的無名墓區安葬。

王員後續再連結到當年9月份,有名楊姓女子前往三重警分局厚德派出所報失蹤,稱母親不見了,希望警方幫忙。當時就讀大學夜間部二年級的楊女接獲媽媽來電,簡短且沉重的說了句「以後不用照顧我了,對不起。」接著失去音訊,讓她非常擔心,但報警後也遲遲找不到母親,楊母被列為協尋人口至今已15年。

王員透過經驗很快將三重、八斗子2案連結,採檢楊女唾液與無名女屍一比對,果然就是失蹤15年的楊母。雖天人永隔,但楊女仍記得學歷不高的母親寧願借錢也要給孩子正常的生活,沒想到母親卻因此欠下高額債務,想不開走上絕路。

楊女說,雖然後續債務壓力由她扛起,但她不抱怨媽媽,尤其自己也當媽後,了解其箇中辛苦,這次警方能協助找回媽媽,她很是感謝王員的協助,讓她能為媽媽辦這場遲來15年的告別式。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