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詐騙!8旬婦尋失聯老友 警花機智完成超級任務

台南市一分局女警謝育貞協助8旬老婦人聯絡上失散多年的老友。(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市一分局女警謝育貞協助8旬老婦人聯絡上失散多年的老友。(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8/20 23:1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在台南市區大同路經營肉包店的80歲老闆娘,近日到市警一分局莊敬派出所詢問,能否代為尋找多年不見的同年齡老友?值勤女警設法多方查詢,終於找到老闆娘口中的老友女兒,但老友女兒擔心是詐騙,警方請老闆娘再到派出所打電話給老友確認,這對失散多年的老朋友終於得以一敘昔日友情。

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派出所女警員謝育真日前在所值班時,1名年約8旬、自稱在市區大同路經營肉包店的老闆娘上門,請求警方幫忙協尋失散多年的老友人。謝員為求慎重,先了解老闆娘尋人緣由,老婦人說,她與1名多年未見的男性友人,原先一起住在東區舊眷村精忠三村,幾年前精忠三村拆除後,雙方失去聯絡,不知老友落腳何處?希望轄區派出所幫忙尋找老友下落。

謝員再三確認老婦人僅單純想找尋多年好友,答應協助。但老婦只記得友人姓名,以及年紀與她相當,謝員透過多方面查詢,輔以細心的向老婦人確認友人其他資料,終於順利查知老友目前住處與相關訊息。

謝員立即到這位老友住處查訪,但無人應門,警方嘗試電話聯絡,幸運地與對方女兒取得聯繫、告知原委,但女兒擔心是詐騙手法,警方只好請老婦人再到莊敬所、用派出所電話與這名失散多年的老友聯繫,老婦獲悉老友身體狀況欠佳、目前無法自行走路,雙方約定將由家屬陪同再敘情誼。

事後,老婦人對謝員積極用心的服務態度及能迅速聯繫上多年失散好友,直稱波麗士大人真是「揪感心」。

8旬老婦在台南市一分局莊敬派出所打電話給失散多年的老友。(記者王俊忠翻攝)

8旬老婦在台南市一分局莊敬派出所打電話給失散多年的老友。(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