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解專家」黃柄縉法官 將再任台北地院行政庭長

台北地院民事執行處庭長黃柄縉將再任行政庭長。(資料照)

台北地院民事執行處庭長黃柄縉將再任行政庭長。(資料照)

2023/12/14 16:22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北地院院長黃國忠將於18日轉任懲戒法院法官,擔任幕僚長的行政庭長周玉琦「共進退」,也申請於同日免兼庭長,為免18日上任卻沒有幕僚長,新任北院院長王梅英已指定曾任北院行政庭長的「調解專家」黃柄縉再度回鍋,襄助她推行行政業務。

黃柄縉是台大法律系畢業,司法官學院38期結業,曾任北院行政庭長,後調司法院民事廳辦事,原是二審保證班,但他卻申請回任一審北院,在民事執行處擔任庭長,而今獲王梅英重用,再度出任行政庭長,憑藉著過往經歷,可望迅速上手。

因最高法院大法庭裁定,債權人可聲請強制執行債務人的保險,由法院核發執行命令中止要保人的契約,命保險公司償付解約金,債權人宛如挖到寶,大量案件湧入各法院,管轄政經中心的北院更是重中之重,黃柄縉此時若離開民事執行處,恐造成銜接困難,故他18日調任行政庭長後,將續兼民執業務約2星期,直到王梅英擇定接任人選。

黃柄縉善於溝通,是北院的調解專家,連司法院舉辦「調解新法」研習會,都請他來當講座。黃柄縉曾處理YouTuber「谷阿莫」因「二次創作」與片商之間的糾紛,經其調解,谷阿莫賠償逾百萬元換撤告;近期則處理新竹市長高虹安被資策會指控論文抄襲,主持雙方調解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