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檢辦反賄選活動 蔡清祥提醒:赴中旅遊莫受境外勢力滲透

北檢今舉辦「全力查賄ING、全民反賄e起來」反賄選宣導記者會,法務部長蔡清祥(圖左四)及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邢泰釗(右四)、高檢署主任檢察官陳宏達(左三)等人均與會。(北檢提供)

北檢今舉辦「全力查賄ING、全民反賄e起來」反賄選宣導記者會,法務部長蔡清祥(圖左四)及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邢泰釗(右四)、高檢署主任檢察官陳宏達(左三)等人均與會。(北檢提供)

2023/12/01 21:25

〔記者王定傳/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為強化民眾反賄選意識,今舉辦「全力查賄ING、全民反賄e起來」反賄選宣導記者會,法務部長蔡清祥及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邢泰釗、高檢署主任檢察官陳宏達等人均與會;蔡清祥特別舉南部某協會成員接受招待赴中旅遊,涉犯反滲透法等罪嫌一案為例,呼籲國人赴中旅遊,應注意避免接受境外敵對勢力的指示、委託或資助,以免觸法。

邢泰釗談及境外勢力、不實訊息和賭盤都有共同的特點,就是錢,賄字的字意就是「有錢」;他呼籲民眾應意識到「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賄選型態與時俱進,應有高度警惕心,同時也感謝第一線同仁戮力查賄的辛勞。

北檢於選前依多年查賄經驗,特別製作「手機蒐證 全民反賄」、「反賄選防假訊息」影片及文宣,並使用大數據法則,找出大台北地區民眾最頻繁出沒的大眾交通運輸據點及生活經常出入的場所進行宣導,透過「any time any where」查賄反賄不打烊的多元e化全方位宣導,讓民眾隨處可見檢舉賄選電話「0800-024-099」資訊,或可運用智慧型手機隨時隨地拍照存證並掃描QRcode線上檢舉賄選。

活動最後由蔡清祥、邢泰釗帶領查賄反賄團隊以「反賄action」打板開麥拉,呼籲民眾一起守護台灣的民主,全力查賄;蔡清祥也藉此機會感謝北檢配合法務部政策,走入基層、走入偏鄉、走入社區進行直接的宣導,且發揮了很好的效果,並肯定查賄人員的辛勞,結合檢、警、調、移民機關全力以赴,共同守護台灣的民主。

此外,現正備戰巴黎奧運之餘的戴資穎,日前同意擔任檢察機關反賄形象大使,邢泰釗為感謝戴資穎及父親戴楠凱長期對於公益熱心支持,今日會同橋頭地檢署檢察長張春暉及主任檢察官顏郁山拜會戴楠凱先生,感謝戴資穎與戴爸襄贊反賄選宣導,正風導俗、熱心公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