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刺死99歲老父 她重判16年延押2個月

吳女涉嫌刺死高齡父親,被高雄高分院裁定延長羈押。(記者鮑建信攝)

吳女涉嫌刺死高齡父親,被高雄高分院裁定延長羈押。(記者鮑建信攝)

2023/11/27 07:46

相關新聞請見:

高雄99歲翁遭女兒刺死…頭腳都有刀傷 初判失血過多致死

長期照顧99歲失智父 貧病女5刀了結尋解脫判16年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雄市63歲吳姓女子僅因爭吵涉嫌持刀刺死99歲父親後自戕獲救,7月間被高雄地院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刑16年,高等法院高雄分院認為她有逃亡之虞,裁定延長羈押2個月。

據了解,2022年6月10日下午,吳女住高雄市新興區,是家中長女,因故與父親起爭執,涉嫌持料理刀刺殺父親後自殘。當天下午4點20分,吳父的2女兒欲帶父親去醫院看診,赫然發現他躺在房間床上死亡,大姊則倒在床邊,手腕割傷,血流滿地,經送醫急救撿回一命。全案經新警興分局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起訴。

吳女辯稱,當天服用安眠藥物後睡著了,當時父親在床上睡覺,否認拿刀割腕,聲稱是在睡著時被別人砍傷而痛醒,因為眼睛不好、看不見,沒看到是誰砍她,痛醒後沒多久就昏過去,沒有發現父親被何人殺害,否認犯行。

高雄地院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吳女有期徒刑16年,她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審理期間,因她羈押期限將屆,並認為其所犯最輕本刑5年以上,並被重判16年徒刑,有逃亡之虞,裁定延期羈押2個月,可抗告。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